一直想去鐮倉看大佛,卻一直因為某些原因而緣罄。
趁著這次再訪東京,終於把鐮倉排進去行程。


江之電鐵

從新宿搭乘
JR江南新宿線,近一個鐘頭的時間,會抵達“藤澤”。
在“藤澤”再搭乘江之電鐵,約半個鐘頭就會到達“鐮倉”。

江之電鐵是湘南海岸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往返藤澤和鐮倉之間。
有著復古感覺的電車,在鄉野小鎮間來回穿梭,成了湘南海岸的特色。


↑鐮倉車站

白色的鐮倉車站,像是個童話中的小房子。


↑↓商店街商家或住家


走出鐮倉車站,有條小小的商店街。
這是一條有著古風的存在,也有著西式的風情在其中的小街。

我到鐮倉的主要目的是要到長谷,看看那已靜坐七百多年的高德院大佛。
從鐮倉到長谷,可以走路,或是搭乘江之電鐵在長谷站下車,再往前走約300m

在前往大佛之前,我們先到鐮倉文學館,所以提前在“由比濱”站下車。
從車站沿著指標,再走了一小段上坡路,就會到達鐮倉文學館。


↑鐮倉文學館

鐮倉會有文學館,聽說是因為很多文人都和鐮倉有很密切的關係。
例如:川端康成、夏目漱石、芥川龍之介…等等。

其實,我並沒有太多文學細胞,也不是附庸風雅,純粹只是聽說那地方,真的很好。
售票先生很親切,跟我們說,文學館裡面有展覽。
原來這次展出的主題是鐮倉出身的作家和劇作家,可是我一個都不認識啦。


↑招鶴洞


↑鐮倉文學館

買完票,要到文學館,會先經過一個叫“招鶴洞”的小山洞。
是不是要經過這山洞的我們,都會變成揮舞著翅膀的白鶴一般。
路旁的小燈,也都書寫著俳句呢,真的好文學喔。





都說了,我無法附庸風雅,所以,只是在文學館的外面走走看看,拍拍照。
雖然今天的溫度只有10幾度,但是陽光很耀眼,天很藍,連早春的櫻花都忍不住綻笑。



離開文學館,沿著小路巷弄,往大佛的方向走去。
高德院前的商店街,也充滿著古老的氛圍,還有古色古香的木造建築。



高德院的大佛,高
11.32公尺,原本全身貼滿著金箔,金光閃閃。
經過7百多年時間的淘洗,慢慢的褪掉光彩,剩下原本青銅的古樸色。
莊嚴的釋迦佛祖蓮花坐相,低眉斂目,以廣大的慈悲,觀照所愛眾生。



我在佛前,想起了席慕蓉的詩『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世間所有因緣,或是熾熱,或是寥落。
而我,卻只單純的堅持,不變和守護。

  

◎延伸閱讀:

【我在日本小旅行】~嗨!東京‧你好! 

【我在日本小旅行】~我在自由之丘,很自由! 

【我在日本小旅行】~輕井澤(一)散步趣! 

【我在日本小旅行】~輕井澤(二)民宿 Highland Inn Ease 

【我在日本小旅行】~輕井澤(三)我愛旅行不愛逛街! 

【我在日本小旅行】~鐮倉‧慢慢走 

【我在日本小旅行】~跟著江之電,我當了一天的鐵道迷 

【我在日本小旅行】~好吃到要命的『壽司大』! 

 

☆2011/02/27行程:
◎新宿→藤澤→鐮倉→由比濱→長谷

 

◎長谷→極樂寺→江之島→大船→新宿    

 

☆交通:
◎新宿(JR江南新宿線)藤澤(江之島電鐵)鐮倉(江之島電鐵)→由比濱(步行) →長谷

 

◎長谷(江之島電鐵)→極樂寺(江之島電鐵)→江之島(湘南吊軌電車)→大船(JR江南新宿線) →新宿  

 

使JR鐮倉‧江之島Free券 1970日圓
可在兩日效期內,東京『山手線』內任一站到鐮倉、江之島的往返車票,無限搭乘江之電及一次吊軌電車

 

☆住宿:
新宿:華盛頓飯店本館       

 

 

arrow
arrow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