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之電,是藤澤到鐮昌的一段鐵道,行駛著電車。
電車緩慢的行駛,在每一站停駐,再開動。



有時候和馬路平行,有時候和住家很貼近的行駛。





似乎,打開車門,伸手就可以觸及到住家的門或庭院的樹。

就像陳其綺貞唱著的『
坐火車到傳說中的湘南海岸』。
歌詞裡面有幾句是如此的貼近我正搭乘著的江之電。

長長的車廂可以從第一節直接看穿到最後一節
有些路段兩旁的房子靠得好近好近
火車好像被夾在矮房子的中間衝動的逃脫
火車的椅子是綠色的  窗台的鐵柱被陽光照得發亮



極樂寺是一個有著百年歷史的小車站,
曾在1999年獲得關東百大車站的殊榮
會在極樂寺下車,是因為在這裡可以臨高拍攝到電車進出山洞。



今天的我,就像個鐵道迷一般,靜靜的等待著火車的經過。
雖然沒有好的裝備,但是那份守候的心可是興奮和好奇。



陳綺貞的歌
坐火車到傳說中的湘南海岸』依舊唱著。

坐火車到傳說中的湘南海岸
聽起來好像會有穿花襯衫的少年和比基尼辣妹
所謂的湘北就是灌籃高手的那個神奈川縣的一個地區
櫻木花道是湘北高中籃球隊的  湘南理所當然是在湘北的南方
至於清楚的地圖上的位置  我放棄  



搭上電車,我的下一站是“鐮倉高校前”。
一個轉彎,出現了一大片的海岸,電車等著會車。



“鐮倉高校前”這一站,是卡通灌籃高手一個很重要的場景。
車站面對著海,車站旁的平交道,就是櫻木花道和晴子揮手的地方。

如果是夏天,湘南海岸會像墾丁一樣,擠滿了玩水衝浪的人群。
因為是冬末,我看不見比基尼辣妹,但是假日的江之電,仍擠滿了人。
以著時速18Km,我在電車慵懶的搖晃中,來到了江之島站。



從江之島站往前走的大樓,就是湘南
Monorail總站。





它是來往江之島和
JR
大船站之間的新建電車,採用最時髦前衛的『倒掛』形式。



就是軌道在車廂上方,下面懸空,很像遊樂園的遊樂設施。





電車行駛時,看著下方汽車行駛在一般的道路,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這新奇的經驗,也為我當了一天的鐵道迷,劃下美麗的句點。

 

  ◎延伸閱讀:

【我在日本小旅行】~嗨!東京‧你好! 

【我在日本小旅行】~我在自由之丘,很自由! 

【我在日本小旅行】~輕井澤(一)散步趣! 

【我在日本小旅行】~輕井澤(二)民宿 Highland Inn Ease 

【我在日本小旅行】~輕井澤(三)我愛旅行不愛逛街! 

【我在日本小旅行】~鐮倉‧慢慢走 

【我在日本小旅行】~跟著江之電,我當了一天的鐵道迷 

【我在日本小旅行】~好吃到要命的『壽司大』! 

☆2011/02/27本日行程:

◎新宿→藤澤→鐮倉→由比濱→長谷

◎長谷→極樂寺→江之島→大船→新宿    

☆交通:
◎新宿(JR江南新宿線)→藤澤(江之島電鐵)→鐮倉(江之島電鐵)→由比濱(步行) →長谷

◎長谷(江之島電鐵)→極樂寺(江之島電鐵)→江之島(湘南吊軌電車)→大船(JR江南新宿線) →新宿 

使用JR鐮倉‧江之島Free券 1970日圓
可在兩日效期內,東京『山手線』內任一站到鐮倉、江之島的往返車票,無限搭乘江之電及一次吊軌電車

☆住宿:
新宿:華盛頓飯店本館

arrow
arrow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