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宿到自由之丘,JR、都營或Metro,都沒有到達。
必須搭乘J R山手線到涉谷,再轉乘東鐵東急線到『自由之丘』。

剛踏出車站,迎接的是飄著的細雨和陰灰的天氣。
如此氣候,倒也給街道多添了另一種浪漫的感覺。
氣候是旅行中很難掌控的不確定因子,用不同角度看待反而美麗。



自由之丘,是在距離涉谷西南方約5公里處目黑區。
一個適合慢慢走,可以很悠閒四處逛逛的一個區域。

整個區域沒有很高的大樓,只有巧緻的房子錯落著。
各式生活用品的精品小店和咖啡廳,讓整區顯得悠閒和唯美。

在這裡,不用趕著路,步調可以放慢。
沒有特定需要去的地點,隨意走,一個轉彎都說可能是驚喜。



慢慢的,雨停了,燦爛的陽光出現。
這是小義大利La Vita呢,陽光下,讓人以為來到了南歐的威尼斯。



其實這個小義大利La Vita,是個小小的商店區。 
有幾家的店家,在這裡營業,異國的風情也變成了觀光景點






聽說在自由之丘有家捲捲屋的瑞士捲很好吃,整個店都是渦流狀的捲捲標誌。
看了一下從觀光案內所拿到的地圖,應該就在小義大區附近。

有個方向感極佳,還會說日語的旅伴真是幸福。
一下子就找到了這家店面小小的「ロール屋」。
真的全屋子好多捲捲,包括進門的地上的磁磚都是。

這裡服務人員很熱心也貼心,會問妳是不是需要保冷包裝。
不過我們因為不需要保冷的包裝,所以也忘了問另加的包裝費用。



在這個適合放輕鬆慢慢走的區域,真的只是隨意看看,到處走走。
一間間可愛的小店,座落在小街巷弄中,讓人驚呼著:『かわいい』。



隨意落腳的咖啡廳,一杯有機蘋果汁或是咖啡,都是疼愛著自己。
一口接一口好吃的蛋糕,更是寵愛自己的方式。
旅行,可以用如此的方式,讓自己覺得好生幸福。



或許,沒有完全走完整區,會有著小小的嘆息。
許多未竟的旅程,就等著美好回憶的牽引,下次再來。

(寫著遊記時,心中卻很多感傷。這個城市,這個國家,由於地震海嘯已成災。 
待下次再遊,已不知何年何時?甚至是沒有期限的延宕吧?)


※【同場加映】:六本木‧櫸樹坂道



六本木的櫸樹坂道,是屬於奢華的展現。
在這裡有著各種名牌,販賣著流行時尚。

我來到這裡,並不是為了購物,而是為了街道旁的雕塑裝置藝術。
這些名作家的現代雕塑,是世界首個景觀計劃。

兩年多前在六本木,因為時間有限,我無法仔細的找,
所以一直無法看到,並湊齊書上介紹的11件雕塑作品。

 

這次有機會再到六本木,當然繼續尋找著這些雕塑作品。
除了已被移除的兩件作品,我終於找齊了其他的九件。

這些藝術作品,其實也是實用性的椅子。
讓人在欣賞藝術之餘,還是可以坐著休息的傢俱。 

雕塑作品名稱
(1)常綠樹(隆‧阿拉德作)
(2)安娜之石(托馬斯‧珊戴爾作
)
(3)只將愛(內田繁作
)
(4)公園長椅
(加斯帕‧莫利森作
)
(5)
這塊碩大之石從何處滾來?這條河水之流會流向何處?
   我從今伊始要走向何方?(日比野克彥作

(6)(安德列爾‧玻蘭基作
)
(7)波紋(伊東豐雄作
)
(8)斯‧克普(卡裡穆‧拉稀德作)

(9)雨中消失的椅子(吉剛德仁作)

 

◎延伸閱讀:

 【我在日本小旅行】~嗨!東京‧你好! 

【我在日本小旅行】~我在自由之丘,很自由! 

【我在日本小旅行】~輕井澤(一)散步趣!  

【我在日本小旅行】~輕井澤(二)民宿 Highland Inn Ease 

【我在日本小旅行】~輕井澤(三)我愛旅行不愛逛街! 

【我在日本小旅行】~鐮倉‧慢慢走 

【我在日本小旅行】~跟著江之電,我當了一天的鐵道迷 

【我在日本小旅行】~好吃到要命的『壽司大』! 

 

2011/02/24行程:
◎新宿→自由之丘→六本木

☆交通:

新宿→涉谷(JR山手線)→自由之丘(東急東橫)→中目黑(日比谷線)→六本木

☆住宿:

新宿:華盛頓飯店本館 

arrow
arrow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