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輕井澤住宿,一開始就設定了『民宿』。
於是,我們在出發之前,預約了座落於森林旁的『Highland Inn Ease』。
在電話和文件的聯絡中,主人Yoshi 桑的熱心隨和,讓我們有著大大的放心。

Yoshi
桑曾留學美國多年,說著一口流利的英語,整個民宿經營也很美式風格。
這民宿的美式風格,包括不用脫鞋進屋,直接穿著鞋子到二樓的房間;
還有整棟屋子裡並沒有禁煙,住宿的房間可能會有前位旅客餘留的小小煙味。
如果你很在乎這些,就會對這裡的住宿品質扣掉些許的分數。

Highland Inn Ease』的住宿,也包含了車站和民宿間來回免費的接送。
我們選擇的是『一泊二食』,一個人含稅9450日圓,算是很合理的價錢。



進門處是接待區,也是像lounge的沙發區,點燃著柴火的火爐,給了旅人很大的溫暖。



民宿的房間都在二樓,沿著這樓梯上去,就是讓旅人休憩的空間。
樓梯前是小小的起居室,牆壁上有著幾個國家各地的時鐘。



房間擺設簡單,木調色系中,有白色的小沙發和兩張床還有一個小茶几 
靠窗戶的木櫃裡,是小冰箱和暖氣機。 

在我們到達之前,主人已經貼心的把開關打開,整個房間好溫暖。


在民宿的旁邊,有著一片森林。
在二月底的低溫天氣,仍殘留著冬天的餘雪。

掉光葉子的樹幹、仍舊青翠的落葉松,和一片皚皚白雪構成了一幅圖畫。
我想,當夏天來臨,這裡會是一片蓊鬱。
在微風中,騎著車往森林深處尋夢,應該會是另一種美麗。



住宿房間裡面的衛浴間很小,擠著一個小浴缸、洗手檯和馬桶。
所以主人很貼心的在民宿旁邊加蓋了一間獨立的小木屋。
小木屋裡面,就是讓人可以放鬆泡澡的大浴池。



一進小木屋,有投幣式的洗衣機和烘乾機。
再拉開可上鎖的小門,是讓人梳理和更衣的區域。
牆上掛著的電扇,應該是夏天使用。
至於冬天,當然是貼心的準備著暖氣機。



大浴池一次可供一個人或一組三人以內使用,泡澡最終時間為晚上11點。
住宿的時候,可能是淡季和非假日,整棟民宿只有我和旅伴兩人。
所以這大浴池就變成了專屬獨享,當然在這裡泡了個舒服又輕鬆的澡。

 

當天晚餐,是“涮涮鍋” shabu shabu
如果是夏天住宿,聽說還可以選擇在陽台吃BBQ

因為不吃牛肉,所以我們吃的是豬肉,豬肉口感很嫩滑可口。
還有一大盤青脆新鮮的青菜和菇類搭配,也有好吃的烏龍麵和米飯。
小菜是洋蔥燻鮭魚、炸物以及蜜蕃薯,再加上飯後甜點,一整個滿足和幸福啊。 



 

隔天早餐,仍舊是讓人感覺幸福的豐盛早餐。

烤得香軟的麵包、自製果醬、水果沙拉、炒蛋、德國香腸、可樂餅、果汁和紅茶。
這真的是一口美味,一口幸福,讓人在晨起之後,胃和心情都有著細細的撫慰。 


↑和Yoshi桑一家人合照 2011//2/26

切的
Yoshi
桑,
他有個美麗的太太“寬美”,還有兩個可愛的女兒(照片中是小女兒)

當得知日本地震的消息,我們在最快的時間內聯絡上Yoshi桑。

知道當地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他們一家人也都平安無事,讓人放了心。

希望日本所有的苦難早日離開,祈福認識或不認識的日本子民一切安好。

 

(輕井澤‧待續…)

 

住宿時間:2011/02/25

 

◎Highland Inn Ease
住址:長野県北佐久郡軽井沢町プリンス通り18-160
電話:0267-41-3939
前往民宿請點→Highland Inn Ease 
    

 

◎延伸閱讀:

我在日本小旅行】~嗨!東京‧你好! 

【我在日本小旅行】~我在自由之丘,很自由! 

【我在日本小旅行】~輕井澤(一)散步趣! 

【我在日本小旅行】~輕井澤(二)民宿 Highland Inn Ease 

【我在日本小旅行】~輕井澤(三)我愛旅行不愛逛街! 

【我在日本小旅行】~鐮倉‧慢慢走 

【我在日本小旅行】~跟著江之電,我當了一天的鐵道迷 

【我在日本小旅行】~好吃到要命的『壽司大』!       

arrow
arrow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