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本木   藏‧東京都港區西麻布3-2-5
營業時間:17:00~翌5:00‧日‧祝~23:00
都營大江戶線‧六本木站‧走路約5分鐘

 

一向喜歡日本美食的我,來到了東京,當然更不能放過會讓味覺滿足的日式料理。

 

在往六本木櫸樹板道的路上,一家小小的,很日式的料理店吸引住我的眼光。

想說,先看一下門前的 MENU,再決定是不是要進去店裡面。

 

還在思考的當下,門打開了,店裡的服務人員很熱情的,
嘰嘰咕咕的唸著我聽不懂的一大串日文,就這樣,我就糊里糊塗的走進店裡面。







看著店裡的MENU,還真是龍飛鳳舞的字體啊,
就算看懂日文漢字,也很難猜出到底是賣什麼菜色。

 

既來之則安之,日文、英文、比手畫腳之下,
服務生總算拿來一份不是很標準正確的英文菜單。

 

終於,在翻譯機、單字、努力溝通、你比我猜的狀況下,完成了點菜儀式。

 

始忐忑,也擔心起來。

待一會兒送來的菜色,會不會和原本想的有了十萬八千里的差距?

會不會點了不敢吃,不知道會是什麼樣貌的菜色?

自己就開始在胡亂猜測中,等著‧等著‧等著




前菜¥200

 

第一道先送上來的是前菜,超級可愛的小菜籃。

 

小小的竹籃,放著兩個小盅,一個裝著冷豆腐,
比嫩豆腐硬一些,又比豆乾軟很多,
淋上清淡的醬汁,在簡單中有著厚實的感覺;

 

另一個小盅,有醃漬過的蓮藕片,
還有烤過的魚片,又是不一樣感覺的口感。




綜合生魚片¥1680

 

接著是綜合生魚片,擺盤如圖畫般,青蔥和紅蘿蔔切工超細,
魚的新鮮、芥末的夠嗆,讓口中散漫出衝突的美味。




烤鯖魚¥700

 

烤鯖魚更是一絕,鯖魚只是表面烤過約七分熟,
和香菇、金針菇、杏鮑菇、蘿蔔泥混搭成一種鮮味,
再加上那酸甜的醬汁,整個嘴裡Match成一種渾然天成的滋味。




鮪魚沙拉¥700

 

鮪魚沙拉,是新鮮的鮪魚,加上秋田岩手的大長蔥,
淋上特製的沙拉醬,是一道滿特別的鮮魚沙拉。




味噌湯¥500

 

吃了一些冷食,當然也需要熱湯,師傅願意特別為我們現做味噌湯。

 

原本想說不過是味噌湯,也沒特別期待。
但是當湯送上來,才發現,原來是這麼特別。

 

味噌湯裡,有著吃起來是海帶口味的黏稠物,
不像是山藥,卻不懂它是何方神聖。

 

問了師傅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用昆布為主原料,再加上店的配方,
作成像麵團狀,這真的是一道看似簡單,其實是很耗工的“手路菜”。

 

很幸福的享受,味蕾有了大大的滿足。

我為此次的美食行,再多添了一份驚喜。



 

猜猜看,這是什麼?

 

咚咚鼓,沒錯,是給包廂的客人需要服務時使用的。
也可以說是“服務鈴”!

 

用餐時間:2008/11/16

延伸閱讀:

【日本行】東京物語(十一) 結婚進行曲&小朋友快樂 

【日本行】東京物語(十) 吃在東京 

【日本行】東京物語(九) 美食吃‧吃‧吃‧之3‧淺草‧並木藪蕎麥 

【日本行】東京物語(八) 神權守護日光,東照宮 

【日本行】東京物語(七) 轉個彎,循著落葉,聽見一首驚嘆的歌 

【日本行】東京物語(六) 我去日光,盛滿一盅日光 

【日本行】東京物語(四) 東京巨蛋瘋棒球 

【日本行】東京物語(三) 浪漫在櫸樹紅,銀杏黃 

【日本行】東京物語(二) 美食吃‧吃‧吃‧之1‧淺草 三定 

【日本行】東京物語(一) 天未亮,已出發 

【日本行】我,回家了 

【日本行】我不在家,我往旅行的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