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日光,追尋日光

一樹一樹的火紅

燒紅了我的眼與眸

也染紅了天空

 

旋轉輕墜的紅葉

穿行如詩句翩翩的落葉林中

彷如詩人的腳步

輕踏著跫音浪漫

 

晚秋的風啊!風中流放著

紅色狂放的喧囂

像日光拍一下我的肩膀

 

認識日光的浪漫,是因為一齣偶像劇(恋のめまい愛の傷)的場景,
從此,心裡開始掛念著那有著楓紅的山城小鎮。

 

知道自己終會踏上日光,在未知的歲月,
當深秋的小號,吹響整座山頭,如排山倒海的紅。

 

而今,天未透亮。
我已搭上東武鐵道日光線的早班車,準備出發前往日光。
 

 

一直叨唸著要去的日光,終於在即將告別深秋的時刻,我踏上了訪途。
追隨季節的腳步,我和想望側身而過,這將是,一首詩或一首歌的美麗相遇。

 

楓紅挑起最後的秋末,那是季節思念的盡頭,撩撥燒紅了天空。

而此時,如海嘯、如燃燒般的楓紅,
撲天蓋地的在眼中鍛燒出一大片的熒熒絕色。

 

我往山中走去,落葉林中穿行,循著跳著舞的落葉,旋轉一曲圓舞曲。

 

一層層或紅或黃的落葉覆蓋住小徑,像似裹著禪的歲月,
沉默滑行在,所有美麗或不美麗的曾經過往。



 

這次的東京行,我把“日光”排在非去不可的行程。

因為天數不夠,無法住宿過夜,無法深入走透,無法和溫泉親密接觸,
卻都無法掩蓋我那一定要去,期盼又雀躍的心。

 

我這次確定要去思思念念的日光了。

 

真的是拂曉出門,東京的天仍是灰暗,我已在地鐵站,
準備搭地鐵前往淺草,再轉搭東武鐵道日光線,前往日光。

 

前往日光,可以搭乘東武特急電車,或是快速電車和區間快電車。
原本計劃購買
日光通票,可以坐上軟席座位的東武特急電車,
可惜因為來回班次時間無法配合,只好改買世界遺產通票,搭乘快速電車。




《世界遺產通票‧¥3600》

 

世界遺產通票是只賣給外國人的票券,除了來回往返的車費,
還包括了二社一寺的門票
(東照宮、輪王寺、二荒山神社),
和日光當地不限乘坐次數的觀光巴士,以及其它景點的門票優惠。

 

購買世界遺產通票或是日光通票,
都可以在東武鐵道淺草車站的“東武觀光服務中心”購買。
 

 

 
   

 

搭乘快速電車由淺草到日光需要2小時左右,一定要坐在第1節和第2節車廂
因為火車到了下今市站,會自動分成兩列,分別往日光和鬼怒川溫泉行駛。
在搭乘火車時,只要注意側面車窗上方均標有開往何處的醒目標識,
只要看清楚標誌,便不會乘錯車輛。

 

雖然挑了不是假日前往日光,仍是有許多旅客要前去賞楓,
包括了外國遊客,和當地的一些婆婆媽媽們。

那些婆婆媽媽們,精神抖擻,音量驚人,完全把車廂當成客廳,
嘻笑談天之外,還像遠足郊遊一般,互相交換零食享用。

 

原本打著如意算盤,想在車上休息換取精神體力的想法整個泡湯,
也只有閉眼假寐,耳朵不得閒的聽著不懂的日語交談和笑聲。

 

終於,到達了東武日光車站。

 

出了火車站,先找到了巴士站,就可以坐上巴士,開始日光之旅。
因為我持有世界遺產通票,所以不用下車給錢,而且可以隨意在有停靠站的地方上下車。

 

觀光巴士大約15分鐘一班,快到各個停靠站時會有字幕出現,
還會用日文、英文和中文廣播,非常方便。

 

 

 

當車子漸漸往山上而去,經過鐵橋,轉個彎,
卻是整片的紅和黃,將我擁入那深邃廣袤的秋色。

 

日光‧待續......

 

旅遊時間:2008/11/17

延伸閱讀:

【日本行】東京物語(十一) 結婚進行曲&小朋友快樂 

【日本行】東京物語(十) 吃在東京 

【日本行】東京物語(九) 美食吃‧吃‧吃‧之3‧淺草‧並木藪蕎麥 

【日本行】東京物語(八) 神權守護日光,東照宮 

【日本行】東京物語(七) 轉個彎,循著落葉,聽見一首驚嘆的歌 

【日本行】東京物語(五) 美食吃‧吃‧吃‧之 2‧六本木 藏‧ 

【日本行】東京物語(四) 東京巨蛋瘋棒球 

【日本行】東京物語(三) 浪漫在櫸樹紅,銀杏黃 

【日本行】東京物語(二) 美食吃‧吃‧吃‧之1‧淺草 三定 

【日本行】東京物語(一) 天未亮,已出發 

【日本行】我,回家了 

【日本行】我不在家,我往旅行的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