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治神宮,是東京都內,一處難得幽靜的人工森林。
佔地約73萬平方公尺,有日本最大的原木鳥居,古木參天,建築莊嚴肅穆。


 

  
                

 

我們造訪明治神宮的日期是1115日,也是日本七五三節,是一個祈禱小孩子健康成長的日子。

 

在這一天,家中有三歲(男女童)、五歲(男孩)和七歲(女孩)的小孩子,大部份都會穿著和服,
被父母或長輩帶到神社參拜,參拜結束後,父母還會為孩子買千歲糖。
千歲糖是像長棍狀,放在有仙鶴和烏龜圖案的袋子,希望子女能健康的成長在無憂慮的生活。

 

看著小小人兒,穿著和服的可愛模樣,也誠心的祈盼,世界大同,充滿愛與和平。



 
 

 

可能是假日的關係,在神宮裡,還看到了循古禮結婚的新人,
那真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和以前在電視上看到的日劇情節是如此貼近清楚。

 


              

 

一早就遇上了充滿朝氣的小朋友過七五三節,還看到了兩對穿著和服的新人,
我默默的在心中OS:『今天只要再讓我遇上一對新人,往後的日子我絕對要平安幸福。』

 

註定我是幸運的人吧,在表參道的露天咖啡座,悠閒的喝著咖啡時,
真的就看到了兩對美麗的新娘和帥氣的新郎,手牽手幸福的走過我的眼前。

 

拍紅了的手,為此對佳人的祝福,也是為我如此的幸運時機喝采。
往後的日子,我一定會更踏實快樂的走下去。

 

旅行時間:2008/12/14-18

 

延伸閱讀:

【日本行】東京物語(十) 吃在東京 

【日本行】東京物語(九) 美食吃‧吃‧吃‧之3‧淺草‧並木藪蕎麥 

【日本行】東京物語(八) 神權守護日光,東照宮 

【日本行】東京物語(七) 轉個彎,循著落葉,聽見一首驚嘆的歌 

【日本行】東京物語(六) 我去日光,盛滿一盅日光 

【日本行】東京物語(五) 美食吃‧吃‧吃‧之 2‧六本木 藏‧ 

【日本行】東京物語(四) 東京巨蛋瘋棒球 

【日本行】東京物語(三) 浪漫在櫸樹紅,銀杏黃 

【日本行】東京物語(二) 美食吃‧吃‧吃‧之1‧淺草 三定 

【日本行】東京物語(一) 天未亮,已出發 

【日本行】我,回家了 

【日本行】我不在家,我往旅行的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