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蟬鳴趨於靜止,季節走向詩人覬覦的秋,空氣中浮著溫柔的曲調。

上山,似乎是給自己一個放空,最好的理由。

交疊樹影,林霧幽深,紛紛落葉鋪染成沉寂小徑。

回頭乍聞兩三聲嘆息,葉落輕飄成泫然欲泣的合弦。

啜飲季節的氣息,我聽見遠方深秋的歌聲。

行板如歌。看山看雲。聽風聽雨。

拉起裙擺,輕墊腳尖,我和秋色共舞成浪漫。

回眸,一地墨綠迤邐,一季醇厚如酒。

霧裡山間,一抹日影欲墜的午后。

『四季星空』,一座宛若中世紀紅瓦屋脊,
童話故事般的出現在薄霧輕攏裡。

想像斑斕如雲。
我似沿著羅曼蒂克大道,走向百年時空古城。
推開鏤花門扉,輕柔樂音飛揚成寧謐氛圍,
親切美眉領我走進星空夢幻城堡。

鑰匙扭轉開「林間日光」,我踏入陽光遍撒的房間。
柔軟的席夢思,今夜,將為我構築美夢;
推開陽台的門,竹林徜徉在漸濃秋色,與寧靜結伴成脫卸繁擾。

花茶一壺,倒出芬芳香甜;
美味茶點,妝點出可人的下午茶時光。

透過玻璃窗面,拉開橫軸如畫,框住庭園美景,盪漾滿天自來自去的輕煙雲霧。

天,飄起雨,細細雨聲,沉澱紅塵煩憂。

心情,有著澄明時刻,沉默如踩踏滿林落葉的旅人。

暮色逐漸攏來。

白日從窗戶走了出去,夜色正悄悄走了進來。
燈,亮起溫馨,柔和的心,蹀跺在幽微迷人的夜。

我的味蕾,期待在法式美食的誘癮。

玫瑰紅酒,微醺成幽柔等待;
自然不造作的蔬菜清湯,點引誘癮火種;

優格水果盅,在口腔撒落香甜的樂符,跳躍成歌。

前菜三部曲,龍鬚菜鲑魚蛋塔、清炒筍絲、
哇沙米豆腐,奏起迎賓樂;

主菜終於上場,脆皮香草雞腿輕披香澄醬汁薄紗、

茶香海鮮酥圍住塔塔披肩手共演感動味覺的戲碼; 
戲至尾聲,如詩入畫的水果甜點,此晚餐戲碼畫下美麗的句點,
 
謝幕成難以忘懷的味覺記憶。  

山裡的夜,滿山迷霧,靜的出奇。

像是無盡的海,螺旋成漩渦,承住沉寂的夜,
下降成迴停柔軟的床,
包裹住睡眠的精靈,
在夜闇裡深睡成恬靜歲月。

飄著冷嵐空氣的早晨,雲彩透亮為興奮等待。

火紅太陽,輕跳、綻放於紅塵時空,仿
若琴聲滑過天際,
挑起陽光如雨絲撒下,
金光點點,燦爛亮眼。

天亮了,又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

我站在山上,尋找自己的影子。

翩躚飛舞的彩色蝴蝶,引我走入愉悅棲息的花心。
許多的單純、許多的快樂,許多的美麗,都在山的歲月,走了回來。

 

延伸閱讀:

【旅行拼圖】一個人上山去!嘉義‧隙頂‧四季星空 

【旅行拼圖】如此美好!嘉義隙頂‧四季星空 

【旅行拼圖】我在夢幻與童稚間嬉遊(一)奮起湖螢火蟲 

【旅行拼圖】阿里山民宿 ~ 四季星空 

【旅行拼圖】踏秋。如夢。飛。嘉義隙頂‧四季星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