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我又一個人上山了。
多年來,總是用一個人的上山來告別即將結束的一年。
就像為了下一次的重逢,必須說再見一般,我進行著如此的儀式。

或許,就像你說的,我或是深山裡面的一棵大樹。
我總要在那遼闊的空間,找到屬於自在的歸屬感。






很多人不解,一個人上山不孤單嗎?

你知道的,我是一個樂意享受孤單的人。
我喜歡在逃離山下的現實後,在孤單中,完整的和自己對話。

還是帶著電腦上山,我終究脫離不了現實。
這是很矛盾的我,就像我始終熱情的笑著,在心底的某個區塊卻是沉默安靜。

其實你都懂的,你總是瞭解如我一般女子的心情。
在繁華的俗世中孤獨,在靜謐的空間,很想飽滿的分享一切美好。







一張張的相片,你都看到了。
是我在山上的心情,還有笑著的美好時光。
這是一種確切的擁有,不會因為我回家後而失去。

我很慶幸,有如此美麗的空間可以休息,像一個家,很溫暖舒適。
沒有需要偽裝的心情,就只是一種很輕鬆的呼吸著。






是的,我只是呆看著遠方的雲影天光,看著光影的變動移位。
很任性,也很奢侈的享受如此無所事事,在陽光下讓時間任意奔跑。

一個人的寂靜,不會孤單。
因為一個人,不需要牽就,也不用配合. 
你都懂的,懂得我這些孤寂又飽滿的心情,是如何在這安靜中騷動。

安靜的空間,偶爾還是會有些許的寂寞,這是旅行中的想念。
我還是有牽絆,有掛念,這就是我的多情易感。
 
就像我看著天上的下弦月,認為那是被想念啃蝕成瘦瘦的一般。





你問我,在山上都怎麼過?

早上,我被燦亮亮的陽光叫醒。
眼眸映滿了一整片的藍,我在紅花攜著綠葉共舞中吃著早餐。
然後,我拿著相機四處拍照,繽紛的色彩反映了我的心情。






安靜的午后,我會看看書,喝著茶,在安靜中偶爾放空。
也會上網和朋友聊天,把相片上傳,讓你看到了我在這裡的自在美麗。





最多的是夜晚沉靜的時刻,可以把自己的內在真實的反映。
情緒或想法,像是靈被魂窺探出細微的變化,一種深沉的秘密被翻閱一般。





熟悉的自己或不熟悉的自己,我在這當中看得更清楚。
像是站在高山上,用俯瞰的姿態,看著紅塵中的自己。

或許,這一年,我內在的成長超越了外在。
不是冠冕堂皇的說著寬容包涵,而是讓更深沉寬廣的空間對待。

我想,你是瞭解的,那種心情想法轉折後,溫柔對待之外,更舒服的感覺。
就像我告訴你的,我要用著珍惜今天的心情去愛和被愛,這是存在的證實。

心裡被遺忘,最真實的自己,沿著密麻的阡陌之路終於找回。
我始終記得,你說的,只有自己才能走出陰森的洞穴,回到陽光燦爛的森林。
而你答應,會在原地等我,等著我呼喊你的名,然後給久違的我一個深情擁抱。





我終於做到,也理解了你的用心。
那個明亮笑著,亮麗的我,才是你心中最熟悉的我。

生命中,痛苦和歡愉總是併肩而行。
我做不到情緒全然不被影響,但是我可以讓快樂大於不快樂。

這是心裡快樂的小宇宙,運轉著最自在的軌道。
最重要而必須珍惜的現在,正沿循著軌道,從容自在的進行。

曾經的恐懼,我已把它丟棄,這是把握現在最必要的作法。
我喜歡此刻的自己,也感謝著被縱容和疼寵,因為這些愛,我會更好。

生命的繼續,真的不值得,也不容許浪費在未知的揣測。
我只想用最知足感恩,珍惜並存在於最真實的當下。

但是,我還是會貪心,貪心的戀著那不會改變,一直存在的溫暖懷抱。

新的一年,請繼續你的照顧和愛寵!
我會認真的做自己,做那個最美麗喜悅的自己。
 





◎工商服務時間:

請點【四季星空 

嘉義縣番路鄉隙頂18號
電話:0960-091-683   

延伸閱讀:

【旅行拼圖】一個人上山去!嘉義‧隙頂‧四季星空 

【旅行拼圖】我在夢幻與童稚間嬉遊(一)奮起湖螢火蟲 

【旅行拼圖】阿里山民宿 ~ 四季星空 

【旅行拼圖】踏秋。如夢。飛。嘉義隙頂‧四季星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