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年底的一個人上山,似乎成了一種儀式。
一種向過去告別,向未來歡迎的交接儀式。

一個人是有些孤獨,但是並不寂寞。
因為山上的民宿有回家的感覺,是一種放鬆到極緻的呈現。

(OS~從民宿1996年開業至今,我每年都回家1~2次呢)

◎工商服務時間:
請點
【四季星空 
嘉義縣番路鄉隙頂18號
電話:0960-091-683   





在山下,我很少早起。
在山上,我天天早起。

在晨曦陽光中醒來,每天都是驚喜。
看書、發呆、曬太陽,如此無所事事,是凡世間很奢侈的享受。





然後,再睡個回籠覺。
等睡醒,拿著相機,四處捕捉美麗。





連下午茶都是像幅畫一般,除了視覺的美,味覺更是一等一呀。

民宿女主人手工自製的甜點,加上自己茶園的茶,是頂級絕配。
當然,也可以選擇花茶或咖啡,每個下午都有不同的味蕾享受。





山上的大自然變化很美,雲和光的追逐,是一種色彩變化的夢幻。
同一個景點,每天都用魔幻般的表演,讓天空變幻萬千。

我怎麼會寂寞呢?
單是如此的追逐著光影,都教人快樂到忘記歲月。





隙頂除了是茶的故鄉,也是蝴蝶蘭的故鄉。
其實蝴蝶蘭的培育場是不接受參觀,因為擔心花種會受到病菌感染。

可是我太幸運了,竟然沒被拒絕參觀,還允許拍照呢。
好感謝那漂亮的老闆娘,讓我有了美麗的邂逅。





大部份時間,我喜歡漫無目的的四處走走。

或許穿過竹林是另一種風景,那是一份期待。
就算只是坐在路邊看著遠山,都是很輕鬆愜意。





『阿榮的店』是隙頂的另一個風景,我是這麼覺得。
而這個風景,需要用心去看待和感受。

很親切的老闆娘,一見如故的聊了起來,就好像朋友一樣。
才華一整個爆點的老闆也太優了,有著頂級的攝影技術,還會許多手工自製的煙斗和古董相機。

我最喜歡老闆說的那句話:
拍照不要刻意,用隨緣看待,就是美景。』

或者人生也是如此,隨緣看待人事,才會有處處美麗的際遇。
有些困難,卻是不得不的必需學習,我如此期待更美好的自己。


請點【阿榮的店 





明天呢?我在隙頂的旅行將會繼續。
不確定我的腳步會踏往那裡,但是我知道,絕對精采!

延伸閱讀:

【旅行拼圖】如此美好!嘉義隙頂‧四季星空 

【旅行拼圖】我在夢幻與童稚間嬉遊(一)奮起湖螢火蟲 

【旅行拼圖】阿里山民宿 ~ 四季星空 

【旅行拼圖】踏秋。如夢。飛。嘉義隙頂‧四季星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