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旅行,在飛越千山萬水之後,回首,家才是最美。
是呀!寶島,美麗的福爾摩沙,我怎能不投入你美麗的懷抱。

常常,越是接近反而越是忽略,不論是感情或是美景。
然後擱著,擱在心裡之後,慢慢的就逐漸淡忘了。


惦記著,叨念著,那花東美麗的山水,卻是一延再延的,讓山水等著。
綠島的海底溫泉,是世界僅有的三個之一,我卻從未到過綠島。
宜蘭呢,不是路過,就是忘了是多少年前的足跡了…
還有好多的好山好水,我總以『有空再去』而一直延宕腳步。

趁著春天,趁著中職開幕戰在台北開打,還有想和各地好朋友見面的那份心,
我終於下定決心,讓只停留在想望的環島之旅成行,我即將要啟程出發。


這次,以大眾交通工具為主,最主要是搭乘台鐵環島一周。
再搭配當地的交通,或是租車,或是搭乘小黃,還有機車也是不錯的。

因為旅行時間無法太長,所以只能以定點為主。
再加上旅行的驚喜,總是因為不預期的美麗,所以,行程計劃儘供參考。

和咱家的小布妹妹一再的討論後,終於確定了地點、住宿還有行程。
然後,我們買了台鐵的環島週遊票“,我們環島最主要的交通就靠它了。

雖然訂票和實際填註有點不方便,需要根據規定,一天一天的買票和填註,
不過,看著填好所有搭車的日期時間和座位,還是覺得興奮和快樂。
至少,這是熟悉的中文環境,比起在日本或巴黎的交通,實在是太容易了。

當然,住宿是最重要的,這可是讓我們可以好好休息,然後快樂出遊的堡壘。
考慮著住宿環境,也考慮到預算,所以我們選擇了一些搭配的方案。
這時候不得不感謝各地好友的意見提供,還有網路平台方便的搜尋,
我開玩笑的同小布妹妹說:我們可以改行來幫人設計台灣或京都的行程計劃了。

我習慣在自助旅行中有費用預算表,這也是在旅行中必要的規劃。
所有的交通、住宿、雜支還有餐費,都盡可能在預算的掌控中。
就像去年的京都十天,我們的支出真的都在預算內,甚至還有小小的餘款呢。

在訂房過程,最累的反而是在台北停留的期間。
因為我們住宿的時間,剛巧是自行車展在台北,因此花費了不少時間。

當我在噗浪中發牢騷說訂不到房間時,謝謝好朋友幫我找飯店,
雖然最後是以我自己找的日租公寓式套房為決定,還是非常感謝你們呀。

我的環島之旅,除了火車到的了的地方,也包括了沒鐵路的山上。
清境,已在三月初完成;綠島是此次的環島行程;
還有我先祖的故鄉澎湖、南國風情墾丁,也排好渡假的行程。
再加上這次的鐵路環島一周,應該可以算是全省走透透了。

這對我而言,如此旅行可真是一件新鮮事。
在旅遊當中,還可以和各地的好朋友大會合,
想一想,還真像是皇上微服出巡呢。


我準備好了,風雨無阻。
然後,等待啟程,明天,天亮就出發!

延伸閱讀:

【旅行拼圖】2010環島行(六)我和三軍總司令在宜蘭密會 

【旅行拼圖】2010環島行(五)住宿,夢留在山與水之間。花蓮‧七星潭渡假飯店+宜蘭‧德隆行館 

【旅行拼圖】2010環島行(四)嗨!好久不見!花蓮 

【旅行拼圖】2010環島行(三)我在綠島遇見關島 

【旅行拼圖】2010環島行(三)我在綠島遇見關島 

【旅行拼圖】2010環島行(二)在台東森林公園‧迎著風,騎著單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