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年了,我卻仍舊沉迷在花蓮迷人的山和水之間。
那是如愛戀般的上癮,雖然不見,卻是想念。

雖然在這次的環島,只能在花蓮停留一天一夜,卻足已一解思念之苦。
(說得好像遠距離的戀愛一般,沒那麼浪漫啦)


這次訂的飯店有配合租車的專案,所以我們在花蓮的交通工具是汽車。
自助旅行就是這樣,不論是國內或國外,都必須輜銖必較才是王道。
雖然只省了一個國父和一個蔣公,都足夠我和小布好好的吃上兩三餐了。

沿著台九線,往鳳林方向行駛。
我們仍舊是一貫的計劃是參考,變化隨心情的開著車。

東華
大學的學人宿舍,聽說像是水準之上的歐洲住宅區。
沒辦法住在這裡,參觀一下也是不錯。
在守衛室換了停進入許可證,我們到了東華大學。







一整個大啊!我只能這麼驚訝的形容。
這裡的學生太幸福了,在如畫的風景中唸書,應該會更快樂吧。
(這是局外人的風涼話,對學生而言,考試唸書那有快樂的




 

在行駛的路上,看到了『理想大地』的指標,
我同女兒小布說:『我們沒能住上這頂頂有名的飯店,進去參觀一下也好。』

這飯店真的很會作行銷,讓我心甘情願的掏錢買參觀門票,
然後兩個人騎著車,沿著指示,開始了整個飯店區的騎車樂。
(其實是有點獃,還得費力的在上坡路段努力的騎著)







騎著騎著,看到喜歡的風景就停下車來。
我又開始一貫的麻豆兒想像中,也虧小布肯願意配合幼稚的我。





在飯店區的對面,還有一日農夫體驗區,可以讓住宿客人體驗農家生活。
雖然我們不是住宿,憑著參觀門票,也可以進入,餵餵鴨子和兔兔。





飯店區裡面,也有可供用餐的餐廳,憑門票附送的折價券還可以折扣一成左右。
在美麗的環境中用餐,看著風景,吃著美食,聽著音樂,這不預期的相遇,還真美麗!
 

 

 

其實,這趟的花蓮行,最想去的是林田山。
想再看看那記憶中,美麗的山林模樣。

改建過的建築,少了歲月曾經的痕跡,
我認真的走進,卻已走不入那靈魂的深處。
曾經的滄海桑田,卻書寫著無字的『禁止進入』。







啊!是我迷糊,記錯了時間,我來的不是時候,今天公休。
不過,我還是能自得其樂,在少了遊客喧嘩的空間,在現在和過去之間玩了起來。   

延伸閱讀:

【旅行拼圖】2010環島行(六)我和三軍總司令在宜蘭密會 

【旅行拼圖】2010環島行(五)住宿,夢留在山與水之間。花蓮‧七星潭渡假飯店+宜蘭‧德隆行館 

【旅行拼圖】2010環島行(三)我在綠島遇見關島 

【旅行拼圖】2010環島行(二)在台東森林公園‧迎著風,騎著單車 

【旅行拼圖】~環島行(一)即將啟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