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舊是灰濛濛的天空迎我,在我第二天的行程。

今天拜訪的景點是,曾為英格蘭防禦北歐海盜來襲的重要關口“約克”。

對於“約克”這個城市,我多了一份想像空間的憧憬。

因為住在英國的小桃這麼告訴我:妳會喜歡上約克,因為妳適合約克的氛圍“。

是的,當我走在石板路上,那迷人的古時代風情,已悄悄的擄獲了我的心。




《約克大教堂》


來到約克,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約克大教堂”。

1220年興建,完工於1470年的約克大教堂York Minster,是英國最大的教堂。

融合了諾曼、薩克遜和英格蘭三種風格的古典建築,彷若漂浮在城市的空中。

聽說教堂內的聖壇後方,有著讓人驚豔的一整片彩色玻璃,
可惜當天的教堂有著神聖的典禮,不方便開放,無法進入參觀,
因此只有與這傳說中,世界上最大的彩色玻璃,擦身而過。





從約克大教堂對面的小巷子走去,就會走到約克最富詩意的中古街道“石頭街”Stonegate



早期的木條屋,現在為餐廳                                          小巷走進去,是約克第一家有執照的Inn



石頭街保留了許中古世紀的房子,是約克購物區的主要街道,

每個商店也都有獨特的建築風格,販賣著商品,也訴說著歲月。 



 
 

從石頭街延伸走向周圍的街道,也都是有著中古風情的街道。

其中的Shambles街,更是約克有歷史意義的街道。

 



Shambles



 


1086年,Shambles整條街上,幾乎都是肉舖,所以也稱為豬肉街。

當時的肉販擔心日曬會讓肉腐壞,於是都把肉放在一樓的窗台上。

最有趣的說法是,Shambles街上有一些房子距離很近,在頂樓幾乎都可以伸手相握呢。 




Shambles街走到底,右轉有一條街名很奇怪的小街『Whip-Ma-Whop-Ma-Gate』,

這條街是約克名字最長,但是長度卻最短的一條街,
當時的惡棍或是一些愛喋喋不休、嘮叨的太太,都會被帶來這條街上處分。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如果是愛嘮叨或是喋喋不休的是男人,
在十一世紀男女不平等的年代,是否也會一樣的被帶來這裡處罰?

◎延伸閱讀:【戀戀日不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約克
    全站熱搜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