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是海鮮控,一說到好吃新鮮的海產,整個是一個大失控啊!

在台南,有幾間海產店,是我百吃不厭的。
其中一間,就是在海安路的『大船海鮮碳烤』。

 

4 

大船的老闆是澎湖人,海產都是澎湖當季的食材,新鮮空運來台。
除了新鮮美味,價錢也很合理,所以我很喜歡來這裡飽足一餐,享受美味。

 

2 

吃碳烤海鮮,這種路邊位置是最適合了。
尤其夜更晚,喧嘩的談笑、划拳,真是熱鬧。

 

3 

不過夏天天氣很熱,我習慣訂位時,選擇了有冷氣的室內。

 

5 

我和女兒三個人明明是小鳥胃,硬是點了這許多。
把自己的胃給撐滿了,才心甘情願的回家。

 

6 

沙蝦

新鮮的沙蝦一向是我的最愛,簡單水煮,保留了原有的鮮甜。

 

7 

南瓜米苔目

這麼粗壯的米苔目,是澎湖特有的。
吃起來Q彈又有嚼勁,再搭上南瓜的甜味,不愛吃都不行啊。

 

8 

九層塔炒蛤蜊

一個個飽滿的蛤蜊,和九層塔最搭了。

 

9 

金沙小卷絲

鹹鴨蛋的蛋黃,拌炒經過酥炸的小卷絲,最適合下酒啦。

 

10 

三色香腸

這可是店家自製的香腸,口味特別好吃。
從左至右,口味依序是原味、烏賊、飛魚卵。

 

11 

炒花菜乾

花菜乾也是澎湖的特產,經過日曬脫水的花椰菜乾,脆度更好。

 

12 

炒小管

略為鹹味重的小管,是道很棒下酒菜。

 

13 

清炒地瓜葉

 

14 

前幾天,我的好朋友小酒,從台北南下,我帶著她又來到大船。
當然是我自己很喜歡這間海產店,所以想把美味和朋友共同分享。

這次四個人沒有點很多,因為來之前還去喝咖啡,吃司康。

只是,戰力怎麼這麼差啊?這樣也讓我們吃得很飽。

 

15 

南瓜米苔目

 

16 

三色香腸

南瓜米苔目和三色香腸,這兩道菜是我的必點菜,所以又看到了。

 

17  

海膽沙西米

尼侃侃!這海膽是不是很威啊。
新鮮就是好貨,澎湖在地人的海膽,除了新鮮,又肥美呢。

 

18 

澎湖冰卷

吃起來像是小捲沙西米,其實是熟的小捲。
一捕上來就快速水煮,急速冷藏的冰卷,把所有的鮮度、甜度都鎖住了。

 

19 

花枝蝦餅

這一道也是店家自製,不惜成本,用新鮮的花枝和蝦子所製成的。

 

20 

九層塔炒海瓜子

這次的海瓜子雖然個頭小了些,但不影響鮮度和美味喔!

 

21 

炒青菜

 

1

再過了約兩星期,我最好的姐妹瑪格,帶著小孩暑假旅行,來到了台南。

我帶著她們,又來到了大船。
大船來自澎湖海域新鮮的漁獲,是我最想和好朋友一起共享的。

我和兩個女兒,以及台南的共同的好朋友 Ling,和瑪格她們有了一個愉快的晚餐時光。

 

2 

這是我常來必點的一些菜,當然不能錯過呀!

三色香腸、沙蝦、九層塔炒蛤蜊、海膽沙西米、南瓜米苔目、炒花菜乾、澎湖冰卷。

 

9 

除了必點的菜,還點了酥炸新鮮小管、麻油清炒枸杞菜、炒油麵、酥炸雞翅和清蒸玳瑁石斑。

謝謝老闆招待了金沙小卷絲。

 

3

炒油麵

來自澎湖廚師的炒油麵,不輸台南特有的帶些甜味的意麵。

或許因為是我祖先的故鄉─澎湖,很合我的口味。

 

4

酥炸新鮮小管

一道很好吃的下酒菜,可惜了我們竟然沒叫酒喝,太可惜了!

 

5

酥炸雞翅

 

6

金沙小卷絲

老闆招待!太感謝澎湖同鄉啊!

 

7

清蒸玳瑁石斑

老闆娘問我:『喜歡吃肉質細還是肉質Q的魚?』我選了平常習慣吃的肉質Q的魚。

這尾玳瑁石斑實在是太美妙了。
不僅肉質夠Q,魚肉也很細嫩,簡單的清蒸,保留住魚的鮮美。

魚皮還帶著厚實的膠原蛋白,瑪格笑說,吃魚頭小心和魚嘴親親喔!

 

8 

麻油清炒枸杞菜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枸杞菜,用薑絲麻油清炒,非常好吃。

 

好朋友相聚,那種不用特別描述的默契和情感,常常是讓食物更美味的最佳調味料。

這個好久不見的聚會,除了美味,還有我和我最喜歡的『好姐妹』,以及她的小孩見面了! 

 

用餐時間:2014/06/26&07/08&07/22

大船海鮮碳烤 (暫時歇業)

住      址:台南市海安路二段335號
電      話:06-2294169,0928771927
營業時間:17:00~02:00
店       休:月底最後一個週三

arrow
arrow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