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嘉義市是我的娘家,但我還是只在習慣去的地方出沒。
回娘家時,就去找弟弟聊聊天,吃吃懷念的家鄉口味,這樣而已。


對於嘉義市,我仍停留在以前的記憶。
很多新興的玩樂或是美食,對我而言,抵不過懷念的舊時往昔。
所以,我常跟朋友說,不要問我嘉義有什麼新的美食,有什麼好玩的景點,我真的不清楚。


直到前些日子,回了嘉義,因為停車的關係,我竟然發現了兩處巷子裡的彩繪牆。
就好像發現新大陸一般的興奮,我終於有可以說嘴的好地方了。

 

2

嘉義市西區民生北路215巷,就在中山路和民生北路交叉路口,彰化銀行後面的巷子。
短短的巷子裡,一整排卡通的彩繪牆,可說是條懷舊卡通小路。
沿著巷弄,細數著一齣齣的卡通,小蜜蜂、小甜甜、無敵鐵金剛、湯姆歷險記…
那些讓人懷念的卡通劇情,隨著牆上的彩繪浮現眼前,不禁哼唱起一首又一首的卡通主題曲。

 

3

4

一進入巷子,最先看到的是『愛麗絲夢遊仙境』。
我最喜歡兔子了,趕快來和小兔兔拍張照片。

 

12

『北海小英雄』也讓人會心一笑,小威摸完鼻子似乎又想到了好點子。

 

7

這是『阿爾卑斯的少女』—小蓮的溫馨故事。

 

6

還有我很喜歡的『龍龍與忠狗』,讓人熱淚盈眶的一齣卡通。

 

8

大家耳熟能詳的『小甜甜』,當時可是讓大人小孩都瘋狂呢。

 

9

還記得『莎拉公主』嗎?可愛的莎拉公主,在經過一連串的辛苦之後,終於回復到原本的位置。

 

10

「有一隻小蜜蜂,飛到西又飛到東,嗡嗡嗡嗡,嗡嗡嗡嗡,不怕雨也不怕風…」
我都還記得勇敢的小蜜蜂,為了尋找從未謀面的親生母親,展開的一連串的冒險探索旅程。

 

11

超可愛的Q版『無敵鐵金剛』,不禁讓人莞爾一笑。

 

18

17

16

15

14

除了卡通彩繪,有些住戶的大門,彩畫著不同的動植物,讓整條巷弄,更添加了繽紛。

 

19

24

呵呵!你沒看錯,連瑪莉兄弟都出現了,用馬賽克磚拼成的瑪莉兄弟,也是彩繪巷的另一個亮點。

 

20

番社里的這條彩繪巷弄,以前是警察宿舍,年久未修,髒亂叢生。
經過一番整理規劃以及綠化彩繪之後,蛻變成一條有特色的巷子。

 

23

快到巷子的尾端,出現的卡通是『湯姆歷險記』、『綠野仙蹤』。
湯姆和哈克的友情,桃樂絲和稻草人、機器人、獅子,以及小狗托托自我的冒險旅程,都是耳熟能詳的劇情。

 

21

49

在湯姆歷險記旁邊的小巷子,還有不同畫風的彩繪。
尤其是小紅帽與大野狼,用現代的畫風,表現出童話故事的隱藏寓意。

 

13

還記得『天方夜譚』中,那隻一直叫著小胖、小胖的九官鳥小飛飛吧。
一路看著這些卡通彩繪,我和女兒談著劇情,唱著主題歌曲,彷彿又回到了當時的單純和快樂。

 

22

最後,來到了『藍色小精靈』的世界,大夥兒正愉悅的踏步向前走。

 

25

彩繪牆就這樣結束了嗎?故事當然還沒有結束。
從民生北路215巷走過西榮街,展開的是『童畫秘巷』,另一個美麗的故事。

 

26

32

其實,童畫秘巷是比卡通彩繪牆還早完成,整個番社里為了社區美化,後續才有懷舊卡通的彩繪。

 

29

30

童畫秘巷的畫風比較類似繪本風格,筆觸柔和,畫的都是知名的童話故事。
有青蛙王子、小王子和布萊梅的音樂隊等等。

 

27

青蛙王子

 

28

小王子

 

31

布萊梅的音樂隊


走在童畫秘巷短短的小巷,卻像翻閱看過了多本的童話故事書。
小王子和玫瑰花、狐狸,公主和青蛙的故事,還有由驢子、狗、貓、公雞組成的動物樂隊。
這些埋藏在記憶裡的故事,在這個午后,一一的被挑起,一幕幕的重現在眼前。

 

5

如果你剛好有到嘉義旅行,歡迎來一趟番社里的彩繪巷弄。
懷舊卡通和童話故事,兩種不同的主題,都是曾經最快樂,值得回味的回憶時光。

旅遊時間:2016/04/19

懷舊卡通彩繪/童畫秘巷彩繪

住址:嘉義市西區民生北路215巷(中山路和民生北路交叉路口,彰化銀行後面的巷子。)

arrow
arrow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