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雖然我和大女兒很熱血的衝花蓮,是為了看職棒比賽。
但是吃美食也是必要行程,當然更不可能忽略啊。


我直接詢問住宿飯店的櫃台,請他們介紹不錯的日本料理店。
但先決條件是:不是觀光客常去的、不需要排隊的、是在地人會去的店。


櫃台服務人員真好,不只介紹了一間日本夫妻開的店『芝麻開門』,還幫我們叫車和訂位。
於是我和女兒滿心期待,芝麻開門之後會有什麼驚喜等著我們呢?

 

2 

還好我們是搭計程車,給了司機店名和住址,車子直接把我們送到目的地。
要不芝麻開門的門面和招牌都不醒目,我們這種外地人一個閃神,可能就錯過了。

 

3 

入口處有間小小工作間,上面玻璃特別介紹了『たたき』這道菜。

『燒炙新鮮鰹魚,切成生魚片,是日本四國傳統的吃法。
利用乾枯稻草,大火燒炙魚肉表面,火侯的掌握需要相當的注意,不能過焦也不能過生。
魚身切成條狀肉塊,燒炙後立刻淋桔汁,用刀背拍打,讓桔汁入味,就叫做たたき。』


這介紹可大大的吸引了我,我一定、絕對要點來吃的。握拳!

 

4 

據說老闆在開店之前,會先在這工作室製作たたき,如果來得早,就可以看到製作實況。
而且たたき每天是限量,賣完就吃不到了。(每天限量,趕快畫重點。)

 

5 

推開這門就會進入餐廳,這個芝麻開門讓人不禁有了更多期待。

 

6 

7 

8 

9 

10 

店裡放了一些很日式的裝飾物,連坂本龍馬和美空雲雀都出現了。

 

11 

12 

用餐的位置不算少,但是客人來來去去的也都是客滿狀態。
還好飯店櫃台有先幫我們訂位,就免去了候位的時間。

 

15 

14 

坐在吧台區用餐的感覺也挺不錯的,但我對於那個裝飾物比較有興趣,很俏皮可愛。

 

16 

後來發現牆上那面玻璃牆,有很多簽名,細看之下,有不少旅遊美食節目採訪過。
看來,這間芝麻開門會越來越出名,可能又會變成是一間難預約的餐廳了。

 

17 

18 

19 

芝麻開門的餐點種類不複雜,有定食、咖哩、丼物和套餐。
其中有個炸豚排聖代看起來真特別,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吃看看。

 

20 

雞肉咖哩$200

 

21 

女兒點了雞肉咖哩。
雞肉咖哩餐含主菜:雞肉咖哩,味噌湯、馬鈴薯沙拉和白飯。
是一道看起來很樸實的家庭料理,但雞肉咖哩的味道卻很入味,雞肉也很嫩口。

 

22 

たたき定食$230

 

23 

我點了たたき定食,除了主菜燒鰹魚,還有小菜、沙拉、味噌湯和白飯。
這樣一份定食只要230元,真的是便宜又物超所值。

 

24 

白飯當然是沒話說的好吃,小菜也滿讓人驚喜。
用油菜和蛋一起煮的小菜,的確讓我驚訝,竟然一度讓我誤以為是吃到菠菜呢。

 

25 

這碟小菜也是另一個驚喜。
原先我以為是漬物,吃了之後才發現,它是煮熟放涼的茄子。
小菜讓餐點加分,這道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26 

27 

終於來到要吃たたき了。
單單看那炙過的魚肉,就讓人忍不住流口水。
略帶橙汁水果味,吃下口的滑嫩感,這是我第一次吃到たたき,但我確定愛上它了。


魚肉旁邊有蔥末、薑泥和蘿蔔泥,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和入醬油中,當成沾醬。
我把蔥末、薑泥和蘿蔔泥同時和入醬油中,炙燒過的鰹魚肉沾著醬汁吃,美味しい!


雖然花蓮有點遠,但是衝著有美食的好山好水,我跟女兒說,再安排時間來花蓮吧。

午餐時間:2015/07/24

芝麻開門

住      址:花蓮市博愛街138號
電      話:03-8346659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店      休:每月第一、三週的週三,若週三遇國定假日,隔天亦公休。

arrow
arrow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