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有天,在SOGO逛街,說實話,購物逛街也是挺耗體力的。
我和大女兒決定找間咖啡館喝杯咖啡,順便歇息一下。


那時剛好在百貨公司的9F,抬頭一望,看見了Kaffee Amadeus的招牌,
Amadeus 這名字實在太吸引人了,讓我們很想進去一探究竟。

 

22 

阿瑪迪斯咖啡館是間奧地利咖啡館。
Kaffee Amadeus的名字典故,是源自莫札特的名字Wolfgang Amadeus Mozart。

 

2 

3 

整個裝璜就如歐式的古典優雅,在華麗中隱隱散發著溫馨的氛圍。
讓人彷若置身於奧地利的某個城市一般,或是維也納,或是薩爾茲堡……

 

4 

蛋糕櫃裡擺滿著精緻的甜點,每樣都好迷人,讓人很難取捨。

 

5 

維也納米朗其

 

6 

法蘭斯卡娜

 

7 

就像在維也納的咖啡館一般,會用銀盤子端上咖啡。
銀盤子上面除了咖啡,還會附上水杯和巧克力,是很道地的奧地利咖啡文化。


維也納米朗其和法蘭斯卡娜,這兩杯咖啡主要不同的地方,是在於咖啡上面有沒有那如帽子般鮮奶油。
維也納米朗其是濃縮咖啡+牛奶和奶泡;法蘭斯卡娜是濃縮咖啡+牛奶和鮮奶油。


奧地利是我和女兒都很喜歡的國家之一。
我們喝著濃郁香甜的咖啡,說起多次旅行奧地利的回憶,彷彿又回到了維也納。

 

8 

9 

巧克力泡芙塔

 

10 

11 

蘋果餡餅佐香草醬

這道蘋果餡餅是奧地利很傳統的甜點,店家強調是採用奧地利的配方。
外皮像紙張一般的薄麵皮,吃起來卻是酥脆,加上蘋果內餡,口感很多層化。

 

23 

我去維也納的時候,剛好也去了一間名叫莫札特的咖啡館吃早餐。
也點了一道蘋果餡餅,請看看相片,外表一樣,味道也是九分像。
如果有來Kaffee Amadeus,建議點這道蘋果餡餅吃看看,真的很奧地利喔。

 

12 

13 

14 

後來看到吧檯上有Julius Meinl標誌的咖啡杯,
我和的服務人員聊了起來,也問起他們的咖啡豆是否都是使用Julius Meinl?
服務人員告訴我,只有『1862奧地利咖啡』是使用Julius Meinl的咖啡豆。


所以,我又點了一杯1862奧地利咖啡來嚐嚐。
Julius Meinl的咖啡豆原本就有一定的水準,濃香順口自不在話下。

 

15 

16 

17 

18 

隔了幾天,我和小女兒又來到Kaffee Amadeus。
我點一杯1862奧地利咖啡,給喜歡喝咖啡的小女兒,我自己是一杯莫札特咖啡。
然後又點了一份『巧克力松露冰淇淋饗宴』,兩人共享一份美麗。

 

21 

喝著咖啡,我們聊起在維也納,在布拉格,一天一間咖啡館的旅行記憶。
很多美好,伴著咖啡香,在這個下午,一一重現。

咖啡時間:2014/03/09&03/12

Kaffee Amadeus Sogo復興館
住址:台北忠孝東路三段300號10F
電話:02-8772-8679
官網:http://www.kaffeeamadeus.com/

arrow
arrow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