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未天亮,往機場的路上。
我將往緯度34.4度的城市飛去。

四個鐘頭短暫的飛行,我來到了東京。

東京就像是認識多年,卻很少來往的朋友,總覺得有些陌生。
只記得那人來人往的匆忙,是一種水泥叢林的隔離。

我,用探望友人的心情,再度和東京見面。

旅行的第一天,沒安排行程。
等待、飛行、接駁,再到飯店Check in之後,已是幾近黃昏。



『那麼,我們去看東京鐵塔吧!』我這麼告訴我的旅伴。

從新宿搭乘大江戶線,在赤羽橋口下車,再慢慢的往鐵塔方向走向。
夜色已起,鐵塔亮起了燈,在起風的晚上,覺得燈光是播送著溫暖。

不過,我們並沒有花¥820上展望台看夜景。
因為有另外可以免費看夜景的好地方─都廳北展望室。

在這日圓上漲的同時,花錢可要花在刀口上,省下的,就可以補貼餐費了。
(這時,歐巴桑愛計較的精神上身,開始錙銖必較。)

這次的旅行,並沒有一定特定要尋找的美食。
覺得順眼的,就走了進去,頂多是踩到地雷罷了。



原本看上了這間有富麗堂皇感覺的店,想說就奢侈一下吧。
沒想到看了菜單,獃住了,這…這…這也太不親切的價格。

最簡單便宜的¥4500起跳,當我再看到¥11000那頁,下巴都快掉了下來。
拜託,不過是鰻魚餐(不是星鰻),¥11000都足以讓我搭新幹線,輕井澤來回。

貴是一回事(Menu上還有等級更高的),旅伴不吃鰻魚是重點。
所以,我們很不好意思的道歉後,離開這間幾近客滿的餐廳。
(厚!那麼貴還客滿,日本人真的很愛吃鰻魚。)



路旁一間小店吸引了我的眼光,『感菜』,名字不錯聽,就這間囉。
店的前面也有菜單和價錢,是很平易近人的價格。



一進門,讓人放心的家的感覺,很溫馨和親切。
我們點了兩個定食─刺身和牡蠣赤味噌煮茄子,還點了小菜─煮小卷。


↑【刺身定食】¥ 1100



↑【牡蠣赤味噌煮茄子】 ¥ 1100 



↑【煮小卷】¥630

刺身非常鮮美,白飯是Q到彈牙的讓人吃得一粒都沒剩。

牡蠣煮茄子就特別了,是用紅味噌加上當令新鮮又大顆牡蠣和茄子。
味噌裡有牡蠣的甜味,牡蠣加了味噌烹煮,是很不一樣的吃法。
 


說到大牡蠣,你看看!就是這麼大。(請看和台幣50元硬幣的比較示意)



店裡還有其他的小菜,不過肚子裝不下,拍拍照過癮。



老闆很可愛也很親切,一直說,進來廚房拍照沒關係。

 

感菜板前料理
東京都港區東麻布1-4-2 號
電話:03-3588-1870



住宿的飯店,是在新宿,離都廳只有幾分鐘距離。
回程時,在都廳站下車,就可以搭電梯到202公尺高的北展望室鳥瞰東京夜景。
(請畫重點:在【都廳北展望室】裡看夜景是免費的!)

點點燈光,像是一個個溫暖的故事。

夜更深,我也該休息,待太陽升起,是新的旅程的開始。

  

◎延伸閱讀:

【我在日本小旅行】~嗨!東京‧你好! 

【我在日本小旅行】~我在自由之丘,很自由! 

【我在日本小旅行】~輕井澤(一)散步趣! 

【我在日本小旅行】~輕井澤(二)民宿 Highland Inn Ease 

【我在日本小旅行】~輕井澤(三)我愛旅行不愛逛街! 

【我在日本小旅行】~鐮倉‧慢慢走 

【我在日本小旅行】~跟著江之電,我了一天的鐵道迷 

【我在日本小旅行】~好吃到要命的『壽司大』! 

 

☆2011/02/23行程:
◎台南→高雄國際機場→成田國際機場→新宿(華盛頓飯店)
◎新宿→東京鐵塔→都廳北展望室(夜景)

 

☆交通:
高雄國際機場→成田國際機場:日亞航JL812
成田國際機場→新宿(華盛頓飯店):利木津巴士

 

新宿→東京鐵塔→都廳北展望室:大江戶線

 

☆住宿:
新宿:華盛頓飯店本館

arrow
arrow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