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旅行。
純粹只是想在還未被如海嘯般捲起的浪潮淹沒前,逃離。

找了最近、最方便到達的城市,訂了機票飯店,我啟程。
說走就走,沒有任何準備,只有行李和一張旅遊中心拿到的地圖。

就這樣,去了一個撒旦雙手蓋掩的城市,我卻相信,天使仍在守護。
就算霓虹燈閃,就算吃角子錢幣嘩啦啦響,就算美色如迷幻虛假…
我還是相信,在這兒我能找得到張開雙翼、光圈繞頂的天使。

很多人口中的澳門,總是曖昧的笑談吃喝嫖賭。
是真的嗎?我已近廿年沒再踏進過這城市,腳步似乎趕不上它的進步。
更大、更閃亮的遊樂場一間又一間的紮根搶錢,
或許,亞洲的蒙地卡羅,真的已變成了拉斯維加斯。

無所謂,我只是想換個環境轉移心情,這些,與我無關。
我不過是落腳在此,圖一個不同時空,然後關閉與外在的聯絡。



沒有所謂行程,我只是吃吃、睡睡、想想、走走。
不同於以往旅人的心態,反而在沒有期待中,不經意的發現了這個城市另一面的美。

把雙耳關閉,隔絕吵雜的人聲;把心試著安靜,看著和陰暗角落並存的美麗。
如鮮豔的色筆,在這灰色邊陲的城市,寫意的揮灑出一筆又一筆的繽紛光影。





就這樣,我迷路在某個街角,卻在轉彎處遇見驚喜。
像是生命中的得到與失去,總是存在的如此理所當然,卻又蘊涵著殘缺與圓滿。

我不確定,心情調適到何種程度。
但是,我必須回家,回真正的家,也回心裡深層的家。

知道有人在等著,這是旅行中,最確認也是最美好的走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
    全站熱搜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