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並木  藪蕎麥 ‧淺草台東區雷門2-11-9
從雷門正面往南走約3分鐘
營業時間:11:30~19:30‧休息日:星期四

並木蕎麥 ,是開業於1913年(大正2年)的老字號麵店,被譽為『藪御三家』的其中一家。
(池の端藪蕎麥、神田藪蕎麥、並木藪蕎麥,是「藪蕎麥御三家」)

這回來淺草,迫於跟團,無法嚐到此誘人的美味,已讓味蕾感到殘念萬般。
所以這次的東京行,排除萬難也要將這出名的麵店,排在美食的計畫中。

第一天,到了淺草,已過了店的收客時間;
第二天,趕著到巨蛋看球賽去,又和此美食失之交臂;
第三天,球賽排在下午兩點,上下不得的時間,又失去了一次機會。
第四天,要去來回車程四個鐘頭的日光,等回到淺草,肯定店已關門休息。

這時,心開始發慌了,不要讓我又吃不到啦,這是一種很折磨人的想望。
考慮再三,提前從日光趕回淺草,我不想湯波料理落空,蕎麥麵也吃不到。

一直以為此次無緣吃到的蕎麥麵,終於在最後收客時間趕到。
『耶!賓果!』這是我踏入店之後,暗自在心裡的大聲喊叫。






走入店裡,彷彿走入歲月。
古老的木製裝璜,毛筆漢字的匾額,都是訴說著古老的故事,
那是一個有關於美味,從不走調的始終如一。

如果是熟客,大部份都會依著掛在牆上手寫的MENU點餐,
像我們如此觀光客,當然更多了一層比手畫腳的溝通,
後來還送上了一份英文的MENU,讓我們選擇。

我們點了一份炸天婦羅蕎麥冷麵,以及只有秋冬才會供應的『南蠻鴨麵』。

 

《天婦羅蕎麥冷麵‧¥1800》

冷麵嚼勁的Q度,比想像中還要高級,麵質非常爽滑,
沾上混合白蔥末和道地芥末的濃香醬油,是一級棒的享受。

聽著鄰桌客人咻咻的吃麵聲,像是一種奏樂禮讚,
雖然我學不來吃麵吸得如此大聲,卻不減為此冷麵打上高分,
有著酥脆麵衣的炸天婦羅,更為此冷麵加分不少。

 


《南蠻鴨麵‧11月~3月限定‧1700》

南蠻鴨麵有著4~5片有厚度的鴨肉,吃起來有種感動的味道,
一口咬下,肉質軟嫩,鮮味十足,尤其是鴨肉丸,更多了鮮美咬勁。

熱湯下的麵條,軟中帶Q,配上滿溢唇齒的高湯,
在口中交纏透露出幸福,一種胃和味的大大滿足。

有著歷史的麵店,古老的氛圍,堅持的味道,販賣著口慾的幸福。

服務生是有著歲數的歐巴桑,連帳房都是讀遍歲月光陰的歐吉桑,
付帳的當下,我發現連電話都是古早時候撥轉式的話機。

 



帳房老先生給了我一張領收證(收據),上面的日期是平成20年11月17日。

時間從大正,跨越昭和,來到平成。
一百多年來,並木藪蕎麥麵店,遵循著古法,堅持著做法,
而我,才能在現今,幸福的享受著不受時空影響的美味。

用餐時間:2008/11/17

延伸閱讀:

【日本行】東京物語(十一) 結婚進行曲&小朋友快樂 

【日本行】東京物語(十) 吃在東京 

【日本行】東京物語(八) 神權守護日光,東照宮 

【日本行】東京物語(七) 轉個彎,循著落葉,聽見一首驚嘆的歌 

【日本行】東京物語(六) 我去日光,盛滿一盅日光 

【日本行】東京物語(五) 美食吃‧吃‧吃‧之 2‧六本木 藏‧ 

【日本行】東京物語(四) 東京巨蛋瘋棒球 

【日本行】東京物語(三) 浪漫在櫸樹紅,銀杏黃 

【日本行】東京物語(二) 美食吃‧吃‧吃‧之1‧淺草 三定 

【日本行】東京物語(一) 天未亮,已出發 

【日本行】我,回家了 

【日本行】我不在家,我往旅行的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