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人說:

『我看見落花又回到

枝頭上──啊!蝴蝶」

 

那是晚秋的風麼?
追逐著初夏,趕弄著深秋,在離去和相遇之間,年輪模糊了足印。

 

當街道搖曳著如黃金色的秋葉,四季總不會忘了前進的腳步,
東京今年的秋末,走到了葉落飄飄的盡頭。

 

銀杏的透黃,撩起最末的秋意,
與斜飄紛飛的落葉,合奏成一闕有關秋思的詞。

 

我的瞳,深印著塗滿葉黃的亮,那是詩人覬覦的季節。



 

『今天要去享受浪漫了!』

我在清晨,這麼雀躍的告訴自己。

 

這是我第二次來東京。
上次的行李,多了沉甸甸的償還的約定,把浪漫都給追涼了。

 

而今天,懷念的心仍在,卻是輕快,
一種滑行於美麗或不美麗其間的確定。

 

日本的旅遊網站,透露著消息:
受暖冬的影響,一些行道樹似乎忘了季節的更迭。

 

我的心忐忑的擔心著,櫸樹紅了沒?銀杏透黃了嗎?

秋天的戀人就是落葉,少了那飛舞黃金般的落葉,不就像無疾而終的戀情。

 

 

 

從原宿車站的天橋,往表參道望去,
一樹樹的黃裡透紅,原來秋天沒有忘了和戀人的約定。

 

從神宮橋(明治神宮入口處)往表參道,沿路種滿了櫸木行樹道,
黃裡透紅的葉子,讓街道多了浪漫與愜意。

 

 

 

名牌店林立,有個性的店舖不遑多讓,也有許多特色的小店藏身在小巷弄之中。

慢慢的、悠閒的的逛著街,就算只是Window Shopping ,也是一種時尚的享受。

 

在表參道,可以看見許多穿著打扮時髦的女生,個個都是有型到不行。

我很好奇,穿那麼高的鞋子走路,為什麼還可以優雅甚至健步如飛?
我很懷疑,經過風吹,或是長時間下來,為什麼妝或頭髮都還可以完美如初?

 

我真的是打從心裡佩服呀,因為常常不到半天的光景,我就整個呈花容失色的狀態。

 

 

 

走累了,可以找間咖啡廳或露天咖啡座。

 

點上一杯濃醇的咖啡,看著來往的人群,成了另一幅風景,
彷彿在街道的轉角,藏了另一個驚奇。

 

 

Anniversaire Cafe‧東京都港區北青山3-5-30‧
營業時間:10:00~23:30‧靠近地下鐵表參道,A2出口

 

 

 

找了一家充滿法國風情,典雅的咖啡廳 Anniversaire Café。

 

因為所處的白色大樓是個婚宴場館,加上剛好是星期假日,
所以遇見了剛舉行完婚禮的新人,那更是一種浪漫的氛圍。

 

旅遊日期:2008/11/15

延伸閱讀:

【日本行】東京物語(十一) 結婚進行曲&小朋友快樂 

【日本行】東京物語(十) 吃在東京 

【日本行】東京物語(九) 美食吃‧吃‧吃‧之3‧淺草‧並木藪蕎麥 

【日本行】東京物語(八) 神權守護日光,東照宮 

【日本行】東京物語(七) 轉個彎,循著落葉,聽見一首驚嘆的歌 

【日本行】東京物語(六) 我去日光,盛滿一盅日光 

【日本行】東京物語(五) 美食吃‧吃‧吃‧之 2‧六本木 藏‧ 

【日本行】東京物語(四) 東京巨蛋瘋棒球 

【日本行】東京物語(二) 美食吃‧吃‧吃‧之1‧淺草 三定 

【日本行】東京物語(一) 天未亮,已出發 

【日本行】我,回家了 

【日本行】我不在家,我往旅行的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