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柯摩主座大教堂》

在前往米蘭的途中,經過了柯摩城。
柯摩城,義大利北部的渡假勝地。
 

一個在阿爾卑斯山南邊的山城。

空是美麗的蔚藍,柯摩湖安靜的坐臥在群山的包圍中。
一片煙波飄渺的湖水、悠遊的野鴛鴦、
蒼翠的山巒、點點風帆,確實美得讓人讚嘆。

矗立在卡維爾廣場後方的柯摩主座教堂,是
14世紀的圓頂教堂,
融合了哥德、文藝復興的風格,用大理石建造完成。

教堂裡面的浮雕與繪畫,精緻、栩栩如生。
教堂旁邊1
3
世紀的市政廳和鐘樓,是座黑白大理石相間的優美建築。

沿著湖邊步道漫步,呼吸著柯摩優雅閒緻的氣氛,也是一種飄渺的幸福。


《米蘭大教堂頂端‧金色聖母雕像》

米蘭大教堂,是米蘭重要的地標,也是米蘭的精神象徵。
 

14世紀興建的米蘭大教堂,整體建築融合了哥德式、文藝復興式、
新古典主義等多種風格,氣勢雄偉,讓人望之而生敬仰之心。

哥德式建築風格的
135座尖塔、飛扶壁,彩繪花窗、各式浮雕裝飾,
繁複細膩,和整棟純白色的教堂,交織成華麗與感動。

本來想先往遊客眾多的艾曼紐二世拱廊逛去,心底深層的靈魂卻發出召喚:
「別迷失在五花八門的流行中,孩子,來吧!往天堂走去。」

我花了
6歐元,搭乘電梯通往天堂,這可是史上第一個有電梯直通屋頂的教堂。

這一天,天空出其的藍,站在教堂的屋頂上,眼中只有藍與白,
彷彿世界就是這麼單純,這麼乾淨。

高達
108.5公尺的尖塔,金色的聖母雕像佇立其上。

以著悲天憫人的眼神,觀望普羅大眾,
泛撒出點點慈祥與愛,就像陽光照耀金身,閃出金碧輝煌。

我,仰天望向,悸動於建築的精緻和虔敬信仰的真誠。

教堂屋頂盡是各式各樣的精美雕飾,仿若走進石雕藝術殿堂。

走一步,退一步;或仰視,或斜角,或俯視。
空間裡,充塞聖經古老故事,訴說出聖者與使徒的堅定執著。

信仰、藝術,交融成一種無需翻譯解釋的語言,直接傳遞出內在深層的訊息。

是不是離天堂越近,心裡越是惶恐?

怕聖母的雙眼,看透我貪婪的內心;當塵囂歸於沉寂,害怕再走進人群的紛擾。

我仰望藍天,心裡安寧靜謐;我俯看腳下,卻是所謂的現實。

我,終究要走進喧囂,這就是人生。
 


《米蘭大教堂‧飛扶壁》

◎延伸閱讀:
【歷史與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