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冷翠‧米開朗基羅廣場鳥瞰翡冷翠市區‧亞諾爾河》
         
                          

清晨,風輕撩著長髮,撥響遐想的弦。

進城,只是為了更貼近屬於翡冷翠的故事。


像橄欖林裡吹來的一陣輕風,
帶著花香,還有動人的旋律,就帶走了我的靈魂。


站在米開朗基羅廣場,如夢似幻的翡冷翠在我的腳下。
俯瞰翡冷翠全城,眼裡盡是山下美麗的城市。


城市的屋頂,是一律的磚紅色,溫暖動人。
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圓形屋頂,更是視覺的焦點,
仿如巖上的巨靈,擎拿寶劍,守衛著屬於翡冷翠霞光萬丈的天空。


巍然聳立在廣場中央,一尊青銅翻製被放大的大衛雕像,
用一雙充滿智慧的眼神,像穿透時光般,深情的守護著翡冷翠。


下雨過後,寬闊的廣場,只有稀稀落落的攤販,以及三五成群的遊客。


灰茫茫的天空,像迷朦的面紗,輕覆著翡冷翠,有著淡淡的哀愁。    
 

嫵媚的亞諾爾河,靜靜的流著。


或低吟。或呢喃。
清澈而悠緩、寧靜而舒展。
像屬於這個城市的樂曲,譜在流盪的空氣裡,日夜不停息。

 
以著朝聖的心情,奔向魂牽夢繫的翡冷翠。


 
翡冷翠,在詩人徐志摩如夢般的記憶裡,多了一份感傷。

『 你真的走了,明天?那我,那我… 
     你也不用管,遲早有那一天;你願意記著我,就記著我,
     要不然趁早忘了這世界上有我,省得想起時空著惱,
     只當是一個夢,一個幻想;只當是前天我們見的殘紅,
     一瓣,兩瓣,落地,叫人踩,變泥
                                                                                    (
徐志摩‧翡冷翠的那一夜


我們步行,如走進時光隧道,來到這個饒富歷史、典雅璀璨的城市。
翡冷翠,像一位憂鬱的詩人,在優美中帶著一種厚實感。


步入街衢,古老的石道上,彷彿走過米開朗基羅敲擊石塊時留下的汗漬。
過往藝術家熱情的靈魂,仍與這個城市,一同呼吸。 
 
         
      
歲月,總是無聲無息的沉澱,累積歷史漫長記憶的厚度。


走在翡冷翠的街道,人文薈萃的歷史如洪流般撲面而來,
我依戀著米開朗基羅、達文西、拉斐爾、波提伽利....


我深情的雙眸,開始努力、貪婪的搜尋每一個景致,
為的是,離去之後,滿溢的感動與迴盪不已的情緒。
  

◎延伸閱讀:
【歷史與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