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是個麵食肚,最喜歡吃好吃的麵食類。
是那一種可以不吃飯,但不能不吃麵食的人。


康樂胚芽意麵就是我吃的次數多到數不清的一家好吃的麵店。

 

2 

7 

康樂胚芽意麵已經快60歲了,算是一間屹立不搖、好吃的麵店。
也得過當時還是台南縣政府頒發的南瀛30年美食的證書。

 

3 

4 

雖然是一間麵食老店,用餐空間可是隨時都保持的乾乾淨淨。

 

5 

第一代老闆已經退休了,偶爾會在店裡幫忙,包餛飩的速度還是非常快速。

 

6 

賣的項目不複雜,有麵類、餛飩、包子類和滷味。
我每次來吃,很專情的,都是點胚芽意麵、餛飩湯和滷味。
偶而會外帶花捲和肉包回家當點心,但我還是最喜歡胚芽意麵和餛飩湯。

 

9 

10 

用麵粉加上胚芽和鴨蛋做成的麵條,是第一代老闆的發明。
我第一次來吃的時候,就驚為天人,愛上就是一輩子啊。


我很少點湯麵吃,就是愛吃乾麵,拌上豬油的乾麵,上面擺上幾片肉片,灑上蔥花。
不會太油膩,Q度夠,又帶點胚芽香,我怎能不愛吃呀。

 

11 

如果吃乾麵沒點餛飩湯,他們會隨著麵附上一碗清湯。
雖然說是清湯,味道還是很足。

 

12 

他們的餛飩湯是我個人最喜歡吃的兩間餛飩湯之一。
說起來也巧,這間在新營,另外一間在左營,地名都有一個營字。


餛飩皮和麵條一樣,都加了胚芽進去,當然好吃。
我最怕吃煮起來皮爛爛的,肉餡很少的餛飩。
但是這裡餛飩吃起來外皮依舊Q彈,肉餡也很大氣,屬於大餛飩。
加點醬油的高湯,完全不搶味,和餛飩水乳相融,就是好吃。

 

13 

滷味也要特別介紹,因為不僅好吃,價錢又不貴。

 

14 

15 

這好吃的大香腸,麵店沒賣喔。
是在麵店隔壁的『特味香香腸專賣店』才買得到,他們也有宅配。

 

特味香香腸專賣店是經營超過六十年的店家,口碑衛生都有一定的水準。
招牌的香腸,也是自行研發的山水牌香腸,文火慢烤,香腸吃起來味道香甜而不膩。

 

常常會花來回一個鐘頭的時間,從台南來這裡吃碗麵和餛飩湯,順便切點滷味,來盤香腸。
對我而言,吃的不只是美味,更多是美好的回憶。


以前,爸媽知道我愛吃麵食,他們會陪著我從嘉義來這裡吃碗麵。
現在,是我帶著女兒來這裡,換成是她們陪我延續記憶的美好。


食物有時不只是食物,甚至也是一種藥,吃的同時,療癒了一顆很想念很想念的心。


康樂胚芽意麵

住址:台南市新營區康樂街44號
電話:06-6323557

 

特味香香腸專賣店

住址:台南市新營區康樂街42-1號
電話:06-6328370

arrow
arrow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