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次到倫敦旅行,除了是重遊舊地,複習當年的回憶之外,還要履行一個美麗之約。
這個美麗之約就是到倫敦近郊的Sunbury-on-Thames,拜訪好朋友Dorothy一家人。


2010年年初,到英國旅行的時候,我和Dorothy在異鄉的康文翠見面。
Dorothy當時正準備待產,挺著大大的肚子,和Dave到我和女兒住宿的莊園飯店碰面。
那個夜晚,剛好是農曆十五,月亮很圓,月光在飄著細雪的晚上,特別明亮。
我們約定,下次還要在英國見面,相聚的時間不要再那麼匆促短暫。


說到和Dorothy的認識,這是一份很美麗的緣份。
好幾年前(2008年)會認識Dorothy,是因為瑪格繳交了一篇作業--『小時候的夢想』。


雖然當時的小桃老師並沒有要我交作業,我卻是乖乖的自動送上門。
我很認真的寫了一篇文章,然後請在英國教書的小桃老師幫忙改分數。
小桃老師給了我甲上加星星,於是在網路開始了我們跨國之間的連繫。

『小時候的夢想』詳細全文請點→【平凡卻是幸福的事】小時候的夢想 

 

2 

後來Dorothy在英國結婚了,回台灣宴客。
我還記得那天,我拿著捧花,從台南搭高鐵到新竹的美麗畫面。
當時,和很多朋友是初次見面,感情卻一直延續至今,更深、更濃。

『小桃婚禮』詳細全文請點→【平凡卻是幸福的人】另類同學會 

 

3 

我一直都有把在康文翠說好的約定放在心上。
這次好不容易母女三人可以一起長途旅行,倫敦成了我們一定要去的城市。
因為在離倫敦不遠的Sunbury,有我們母女共同的好朋友--Dorothy。
就這樣,飛越千山萬水,來赴一個美麗溫馨的約會。

 

4 

Sunbury-on-Thames在倫敦的西南方,泰晤士河的下游處。
我和女兒從Waterloo Station搭火車,約45分的車程。
和Dorothy確定好火車班次,我們約好在Sunbury的火車站見面。


雖然這幾年Dorothy都有回台灣探親或過年,我們也幾乎都會碰面。
但是在異國相見,卻又是不一樣的感覺,心情是很雀躍和興奮。


說是要來拜訪好朋友,但對我而言,更像是要來探望家人。
就像是要來看看遠嫁他鄉的女兒,想看看她的生活環境,想知道她過得好不好。
這是一種很難言喻的情緒,也是一種不因時空隔離的溫柔,宛如早起瑩亮的星星。

 

5 

6 

7 

Dorothy住在一個很寧靜的社區,我好愛那種靜謐的氛圍。
我和女兒真的就像回自己的家一般,很輕鬆,很自在。
很家常的聊著天,看著小人兒快樂的玩吹泡泡,還有兩個大小孩陪著一起玩Lego。

 

8 

9 

10 

天氣很不錯,Dorothy說:『我們出去走走,去喝下午茶吧。』


Dorothy帶我們走著小徑,沿路摘著野生莓果吃,很有趣。
走到了Sunbury Park,陽光很燦爛,笑聲更是銀亮,就像郊遊玩樂一般。
那一片有著樹林的空曠草地,在藍天白雲之下,很像一幅油彩畫,好美。

 

11 

12 

我們下午茶的咖啡館,就在Walled Garden裡面。
天氣很好,大家都坐到戶外曬太陽,不過我選擇坐在室內區,我怕熱啊。

 

13 

14 

聽Dorothy說,咖啡館是由一群義工媽媽負責,包括點心的製作。
這些義工媽媽太厲害了,咖啡好喝,三明治好吃,尤其是Scone,更是好吃。


看著戶外的美麗花園區,悠閒的享受著英式下午茶。
身旁陪伴的,除了可愛的家人,還有親愛的朋友,幸福就這麼不經意的渲染在午后時光。

 

15 

16 

17 

18 

19 

咖啡館旁邊還有一間刺繡館—The Sunbury Millennium Embroidery Gallery。
刺繡館並不大,但是作品都很精美。


尤其是中間那幅大的刺繡作品,遠遠的看還以為是一幅風景油畫。
把位於River Thames 的Sunbury小鎮風光,利用刺繡,一針一線的縫製出來。
細細觀賞,每個細部都是那麼的精緻,除了好手藝,也需要耐性和審美觀。

 

20 

大幅作品旁邊還有8個刺繡作品,以及超過100個當地機構和公司的徽章刺繡。
只可惜時間不夠,沒辦法細細觀賞;就算只是走馬看花,都已經讓人讚嘆不已。


詳細的刺繡作品,請點入網址→http://www.sunburyembroidery.co.uk/embrdry.htm

 

21 

22 

23 

24 

25 

26 

雖然過了玫瑰花季,Walled Garden仍是美麗。
花園真的是溜小孩的好地方,尤其是再給他吹泡泡就更完美了。

 

27 

 


這次我帶了可以吹也可以拍的泡泡道具來給可愛的小人,瞧!大人小孩一起玩得多開心。

 

28 

29 

花園就在泰晤士河附近,逛完花園,Dorothy帶我們到泰晤士河畔散步。
少了觀光客的泰晤士河,多了幽靜,遊艇、船隻行駛或停靠在河上或河邊。
我聽著小桃說起了退休後的夢想,有關河流,有關船隻。
或許,那又是在異鄉的另一個風光明媚,如一樹燦放的花,鮮明奔放在次遞的歲月。

 

30 

31 

32 

33 

河邊的綠頭鴨,好大一隻;而小男生總是如此調皮可愛,想玩鴨子,反而被鴨子嚇到了。
小人兒說要一起玩扮鬼臉,哈!只有大姐姐很配合。

 

34 

天氣變了,在雨下之前,我們趕著離開河邊。
看著Dorothy牽著小人兒的背影,這才是最款款曲致的深情,一份凡常動人的幸福。

 

35 

36 

Dorothy帶我們到了一間小酒館,天還亮著的向晚時分,客人只有我們。
仍是隨意時光,喝著啤酒,相互聊著天。
我忘了當時的話題是什麼,只記得的是那份流動,浸滿著溫馨的感覺。

 

37 

天色轉暗,晚餐時間。
我知道,吃完晚餐,將是道別時刻。


謝謝這一趟旅程。
謝謝Dorothy和小人兒的陪伴。
謝謝Dave特地趕回來一起用餐。
謝謝在Sunbury旅行中所有的美好。

 

38 

這是一個不同以往的旅行記憶,因為一份互相都珍重的情緣。
如此世間好緣,交輝映美,如璀璨無垠的星海,散發著溫馨與美好。

旅行時間:2014/08/28

Sunbury

交      通:South West Trams,London Waterloo WAT to Sunbury SUU
購票官網:http://www.thetrainline.com/
小  叮 嚀:如果沒有時間考量,可以購買OFF-PEAK DAY RETURN,票價便宜很多。

The Sunbury Embroidery Gallery & Cafe

住址:The Walled Garden, Sunbury-on-Thames TW16 6AB
電話:01932 788101
官網:http://www.sunburyembroidery.co.uk/gallery.htm

本日行程: 2014/08/28 London→Sunbury→London

交通:South West Trams
票價:OFF-PEAK DAY RETURN, 3人£19.05
住宿:Holiday Inn London-Kings Cross Bloomsbury
倫敦詳細住宿請點→【倫敦】2014玩在倫敦(二)有些不便宜,地點卻超優的住宿‧Jesmond Dene Hotel 

2014旅行延伸閱讀 

2014吃在倫敦】

【2014玩在倫敦】 

【2014玩在史特拉斯堡】

【2014吃在史特拉斯堡】 

【2014玩在凱爾】 

【2014玩在科瑪】 

【2014吃在科瑪】 

【2014玩在巴黎】

【2014吃在巴黎】

 

arrow
arrow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