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的山上,陽光明亮,溫度剛好,適合上山。
上山度個小假期,什麼都不想,就只是在微風中發呆。

於是,我上山去,到了清境。


我沒去清境農場看羊兒吃草,也沒在綠油油的草地打滾,
我沒去清境的星巴克喝咖啡,也沒到梅豐農場看百齊放。

我只是到清境找家民宿,吹風、看雲、曬太陽。


好幾年前上清境,是從二高下草屯交流道,再轉埔里之後上山。
次去清境,直接從二高接國道6號,終點即是埔里接往清境的路。

國道6號從國姓到埔里那段,風景真是美呆了。
遠望輕飄的飛霧,層疊的山巒,還有彎曲高架的橋墩,一整個美如畫呀!
只可惜沒能拍照,因為我正在開車,而同車的不是向周公點頭請安,就是直接倒頭睡著。

要上山也是辛苦的,從上仁德交流道到下國道8號,超過二百公里呢。
從山下到山上也是一段距離,彎曲的山路,就換手給我們家會暈車的小布妹妹囉,
我只要在旁邊發號口令就行:換檔、加油、踩煞車、注意來車、換檔…
(說實話,讓沒上過清境的小布開車,不僅要信賴她,自己的心臟也要夠強,
 不過小布狐疑的說:開山路明明就很緊張,為什麼還是會暈車?)

我們住的民宿,離清境農場還有一段路程,從網路上看來還滿吸引人,
經過碧湖之後,再往岔路上了幾個陡坡,再下一個很陡斜的小坡道就到了。




西雅圖雙城璀璨之塞哥維亞城堡





民宿外觀和網頁介紹一模一樣,可能經過風吹雨淋,只有小小的褪色而已。
房間乾乾淨淨,是走簡單路線,所以沒有豪華的設備,但是該具備的全都有了。
只可惜餐點差強人意,餐廳擺設主題不明,讓分數被扣了不少。





民宿的庭院或房間,都可以眺望碧湖翠綠的湖水,
可惜非雨季,湖底已半露,就像髮線往後退的窘狀。
這是非戰之罪,無關民宿的經營,所以不予扣分。
整體來說,宣傳和事實雖有差距,都在合理可接受的範圍。




泰飛和肥肥

民宿養了兩隻黃金獵犬,很活潑可愛,名喚肥肥和Taife

這兩隻獵犬,還滿有背景,聽說是陶晶瑩養的狗,暫時寄養在這裡。

 






天很藍,空氣很乾淨,陽光剛剛好。
在這棟西班牙塞哥維亞城堡的建築外面,可以讓想像再度斑斕成雲。


我想像自己是在燦爛陽光下的西班牙小鎮,走過無人的街道。
我想像自己是個麻豆兒,來到城堡,為著工作,擺動姿勢。
我想像自己是城堡的主人,在明媚的午后,和朋友在城堡的花園喝著下午茶。

如此想像,讓美麗快樂飛舞在安靜的山上。


可能是非假日的淡季,包括我們在內的客人,只住了三個房間。
整個空間,除了安靜還是安靜,真的是上了清境很清靜。





黯夜蒙上黑紗,讓整棟城堡建築更添家了神秘的美,
當燈光打亮在建築物上,更增加了嫵媚動人的神采。

仰望天空如黑絲絨上的閃爍的星星,聽著竊竊私語的蟲叫聲,
在山上這安靜的夜,我似乎醉了… 

 



丁芳池之平安鐘                                             紙教堂

◎清境番外篇:

一直對於傳說中的紙教堂有著好奇和存疑,紙教堂不怕風吹雨淋嗎?

所以在回家的路上,我們就順道前往位於埔里桃米社區內的紙教堂。

 











 

相關資訊: 

紙教堂http://paperdome.homeland.org.tw/pd/about/about.htm

桃米社區:http://www.taomi.org.tw/main.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