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有馬』這個城鎮,應該是有著馬蹄聲,達達的走過靜謐的石板路。
 
所以,在確定了京都的旅行時,我堅持把『有馬』列入我的旅行行程。

輸入了『有馬』,在電腦搜尋著有關的資料,
才知道,原來,『有馬』是個古老的、小小的溫泉鄉,在兵庫縣神戶市郊區的
六甲 山上

在現實和夢幻之間,幾經掙扎之後,我利用網路,訂下了『有馬御苑』的一泊二食。
(想要高級享受,總是需要有和錢過不去的勇氣決心哪。)


這是我送給自己的一個大禮物!我想在那寂靜的溫泉鄉,舒服的泡著溫泉,
吃著美味的日本料理,過個頂級“貴”婦享受的夜。



從京都到有馬,可以先到大阪,再從大阪搭乘電車, 
但是需要轉換多條不同的路線,還要拿捏換車的時間點,
這對於初次到有馬的我們,要在月台間奔波,還真的是一種挑戰。

後來我們選擇比較簡單又方便的方式,就是搭乘巴士直達,
不用辛苦的轉車,大約一個半鐘頭的車程,就可以到達有馬溫泉。

我們住宿的『有馬御苑』,離巴士站或電車車站,步行只需
3~5分鐘,
所以不用飯店的接送服務,經由商店街,慢慢的走過去就可以。

到達有馬的時候,已是下午四點鐘左右,天漸暗,也起風了。
帶著寒意的氣溫,更讓人期待著泡著暖暖的溫泉浴呀。



仍舊是日本人一貫的禮數,從櫃台接待一路到幫忙把行李送到房間,
然後,服務人員幫忙泡茶,送上點心,我的貴婦享受終於拉開序幕。

因為我們和飯店約好的晚餐時間是七點,所以還有時間可以到處逛逛,
這種沒有時間壓力,隨意四處走走的旅行,還真的是一種享受和幸福。


雖然有馬的溫泉在
1300
多年前就被發現,但因為沒有太多的建設,
所以也沒有太大的破壞,因此我們才能悠遊的走在狹仄古舊的街道。


《狹仄古舊的街道,一種深邃的寂靜


《穿著和服歌妓的背影,讓人有了遐想空間。》


《有馬玩具博物館,可愛的童心呀!》


《有著102年歷史的碳酸煎餅,當然要發揮貴婦購物的精神。》



看看時間,也快接近約定的用餐時刻,該回去等著我們的大餐囉。
還是要再一次強調,日本溫泉旅館業的服務態度真的無可挑剔,
我們回到房間,已經看到服務人員忙前忙後的準備著,
約好七點,就是七點,絕對不會讓客人等候的。

看著滿桌子的美食,我除了驚嘆一聲:『哇!』,還是驚嘆呀。
滿滿的一桌美食,滿滿的幸福感覺,真的是~
太…享…受…了。

每一道都是擺置精緻,盛裝在美麗的器皿中,味道更是可口美味,
把所有的菜肴都放進肚子的結果是,撐著圓圓肚大呼過癮和滿足。











心滿意足的吃完晚餐,喝著服務人員沖泡的抹茶,
什麼都不想的,讓自己整個人輕鬆的舒展開來。

終於,胃稍微空蕩,肚子也消扁許多,可以去泡溫泉浴囉。
泡在熱騰騰的,軟膩柔滑的溫泉,心,輕輕的哼起歌來。

金黃顏色的金湯,沒有顏色的銀湯,我輪流的在當中安慰著旅行疲憊的身體。
除了一般的大眾池,還有半露天的湯屋,
我讓帶點寒意的晚風吹彿著,舉杯和黑暗中的山景對飲。神戶

當時的舒明天皇、幸德天皇都專程來過有馬泡湯,
想想,人生的愜意,也不過是如此呀!

身體帶著解放後的輕鬆,今夜一定有個安穩舒適的好眠。
夜半,滴瀝的雨聲,輕打在有馬古老的石板路上,
似乎淡淡的,說著千年戀人的故事,墜落在古老、古老的很久以前
 


旅遊日期:2009.11.13


arrow
arrow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