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結束一個人的旅行,我要下山了。

在山上幾天,不是下雨就是薄霧,還有清冷的低溫。

空氣卻是清新的讓腦子清楚,心也明亮起來。

當我決定一個人去旅行,
就知道,我還擁有很多愛自己的能力,以及包容我如此任性的愛。


這是多麼幸福啊。我和自己,一起散步在山上林間。


終於,我還是得下山。
回到屬於自己的紅塵人間,用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過活。


 
 


下山的路上,一個轉彎後,雲層延綿成河,成海。


雲影歛盡,又見陽光。

轉身,我看見2008年已卸了妝,走至盡頭,遺留在遠遠的身後。

繼續向前的,是許許多多懷抱著希望,盡情活著的明天。




 
 
 

在回程的路上,順便造訪了網路流傳,位於鹿谷山中,一間號稱台灣最美麗的小學。

如果不是看到了聳立的木牌上,寫著『鹿谷鄉內湖國民小學』的字樣,
還以為是山裡一間日式風格的渡假村,在
濃霧瀰漫下,更加添了不少迷人的風情。

內湖國小創立於民國45年,經歷過921大地震,在災後重建的一間國小。
校舍木構建築採美國南方松的建材,是帶點禪味的日式風格,地標是『尼泊爾式雙塔』。

這座迷你小學,是台灣第一座森林小學,學生總數只有58人,
校園後方有片原始的樹林,還有可觀賞自然生態的樹屋,
能在這裡上課的學生,每天都可吸取到芬多精,真的是太幸福了。

 

延伸閱讀:

【旅行拼圖】一個人的旅行(三)山上趴趴走。南投‧杉林溪 

【旅行拼圖】一個人的旅行(二)我和自己在山上。南投‧杉林溪 

【旅行拼圖】一個人的旅行(一)我飛,通往自己夢的入口。南投‧杉林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