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o12192008-12-28 19:25:26

很享受一個人的旅行放逐,如此貼近久未對話的內心。 

歲末,需要回首檢視自己。
謝謝包容我如此任性的家人,放我自由飛。  

我原是屬於山林的鳥兒,只是被豢養在世俗的鳥籠,

偶爾,需要回歸沒有圈梏的空間,就像現在,一個人,上山幾天......
 
山上溫度低,飄著細雨。




葉子,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我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寫信,自己對話談心


~《陳曉娟‧葉子》



今年的我,心裡住著一個任性的小孩,愛哭、愛玩、愛耍賴。
總是認真的無理取鬧,也認真的享受著被包容的疼寵。

想旅行,提起行李,繞著地球走。
想自由,一個人走向山,走向海。

親愛的寶貝問我想要什麼生日禮物?
我說:放我幾天假,我自己一個人上山住幾天。

就這樣,我一個人和我心愛的吉普車,上山去。
一個人,可以孤獨卻不寂寞,舞動著翅膀,只是不想忘記如何自由的飛。






久違的山,好久不見的風景,還有那清新的空氣。
一路走走停停,我高興的和大自然說哈囉!
問聲:好久不見,你們好不好?

是雲海呀,佈滿山谷,翻覆流轉。
就像記憶中的棉花糖,蓬鬆、甜蜜、幸福。

是芒花呢,舉著季節的幡旗,從秋天走到冬季。
我聽見風中的歌聲,一種溫柔嘆息的回聲,時間是走入了歲末。

陽光,慢慢的從葉片中退後,山嵐總是在不經意中撲散開來;
像是回首被時光搓洗過的歲月,總被蒼涼追逐,灰撲撲的,慢慢走向模糊。

我卻一直相信,望向前,努力走,塗滿歲月的會是斑爛色彩。






 
 

『每個人都需要一個避難所,我的靈魂避難所是一片叢林,
我帶著對妳發自心靈深處的情感的理解,生活在其中。』
~紀伯倫

山上的夜,飄著細雨,空氣瀰漫著冷冽。
風,在窗外呼號,是練習歌唱著冬季時序的歌。

海拔1600公尺,沒有月亮,沒有星星。

聽說有冷氣團會來,我望著窗外,想像一場溫柔的飛雪。
或許,我可以在夢境,蘊釀雪花落下的美。

偶爾獨處,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不受打擾的聽著MP3,好好的看完一本書,安靜的享受一個人的世界。
就只是簡單的放下,好好的擁抱自己,在屬於自己安靜的時刻。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