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015.jpg  

《在Carlo of Florence 餐廳和老闆共舞》

從路卡數百年的靈魂走出,是要走入生活的實際。
那是從腹中發出的咕嚕需求,滿足口與胃的最終目的。

 

《蔬菜湯‧有泡麵湯頭的味道》             《薄脆的烤餅》 

 

《簡單卻道地的蕃茄義大利麵》  《烤雞和披薩》

18  -018.jpg  

沒錯,今天的晚餐,義大利風味餐。
一種道地的,義大利式的家常菜。

16  -016.jpg  

餐廳老闆是位胖胖的,有著明顯小腹的中年男人。
領隊告訴我們,老闆有個怪癖,很喜歡跳舞,
如果當晚情緒特別好,一定會招待紅酒飲用。

只見老闆在廚房和餐廳中穿梭,偶而輕笑說:Ciao!
慢慢的,笑容在他臉上圈圈綻開,嘴角上揚成圓弧線條。

原本優雅慢板的輕音樂,突然轉換成輕鬆快板的舞曲。
胖老闆靈活的輕跳著舞步,邀請我們和她共舞。

同團的女生可能是太害羞了,
轉頭或低頭,就怕被胖老闆指名邀請。

當胖老闆來到我的面前,一個彎腰的邀舞動作,
我毫不遲疑的站了起來,抱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豪邁,
(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啦)和老闆開始了輕快的吉魯巴,
隨著音樂的牽引,翩翩的在座位之間飛舞。

不過老闆也太輕忽我的舞功了,以為一首舞曲就會被他擺平,
他不知道我曾在慕尼黑的啤酒廣場舞過一晚,
(這段豐功就待下回再另外表述),
所以當第一首舞曲結束,緊忙著要我和他再繼續共舞。

我不動聲色的微笑點頭,心裡盤算著:
『就看你胖胖身體,心臟和體力有多大的能耐。』
飛呀,舞呀,快節奏的音樂,讓舞步跟著音符輕快相擁。

17  -017.jpg  

當舞曲結束,老闆向我道謝,
換我微笑調皮的請他再繼續下一支舞吧。

微喘的男人,基於面子問題,
在全場掌聲鼓譟下,繼續著不得不的舞步。

終於,累了、有點喘不過氣的老闆,
利用男士帶舞的優勢,把我帶出了餐廳,
然後在門口大大的喘了口氣,
休息了一下之後,才又繼續舞進人群。

連續三首舞曲,可能讓老闆過足了舞癮,
所以當晚的紅酒,無限制供應呢。

14  -014.jpg

延伸閱讀:

【歷史與浪漫】義大利~(一)走向。屬於歷史的。帝國。   

【歷史與浪漫】義大利~(二)初旅陌生之地,西恩那 

【歷史與浪漫】義大利~(三)詩人一般的翡冷翠(1) 

【歷史與浪漫】義大利~(四)詩人一般的翡冷翠(2) 

【歷史與浪漫】義大利~(五))詩人一般的翡冷翠(3) 

【歷史與浪漫】義大利~(六)詩人一般的翡冷翠(4)  

【歷史與浪漫】義大利~(七)亞得里亞海上的珍珠~威尼斯(1) 

【歷史與浪漫】義大利~(八)亞得里亞海上的珍珠~威尼斯(2) 

【歷史與浪漫】義大利~(九)亞得里亞海上的珍珠~威尼斯(3) 

【歷史與浪漫】義大利~(十)亞得里亞海上的珍珠~威尼斯(4) 

【歷史與浪漫】義大利~(十一)空留遺憾,維洛娜 

【歷史與浪漫】義大利~(十二)米蘭,時尚與古典的交會(1) 

【歷史與浪漫】義大利~(十二)米蘭,時尚與古典的交會(1) 

【歷史與浪漫】義大利~(十四)米蘭,時尚與古典的交會(3) 

【歷史與浪漫】義大利~(十五)米蘭,時尚與古典的交會(4) 

【歷史與浪漫】義大利~(十六)比薩斜塔,美麗的錯誤 

【歷史與浪漫】義大利~(十七)普契尼的故鄉,路卡 

【歷史與浪漫】義大利~(十八)托斯卡尼,舞動的夜 

【歷史與浪漫】義大利~(十九)高塔山城,聖吉米安諾  

arrow
arrow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