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島‧茜美納斯》

從這一個城鎮,到下一個城鎮,旅行,總是不斷在告別中相遇。

走過繁華的城市,走過靜謐的小鎮;有美麗的風景,有乾淨的空氣,
有放鬆的節奏,還有很多的好奇或喜悅,或是期待和失落,
還有一種被釋放的自我,在旅行響起的協奏曲。

是一種可以細細品嚐的味道,一點點寂寞,
一些些思念,一絲絲孤獨,在異鄉的街頭。

一幢幢享有著空間距離的屋子,安靜悠閒的環境,
清新帶點甜味的空氣,人口密度小到令人羨慕嫉妒。

我卻想念起我的家鄉,紊亂的交通,飛舞的紙屑垃圾,
污染的河道,廣告宣傳車的噪音
….卻都成了我想念的因子。

或者,飛機剛起飛,我就開始了想念。

想念著家鄉的人事物,想念著家鄉的美食,想念著家鄉的一切。

在陌生的異鄉城鎮,就算飄泊流浪,就算自我放逐,
卻都是不語的念,織入一份紮根的鄉愁。

旅人的行腳地圖,是已密密縫上無語凝噎的牽繫,
悵悵地,在告別與相遇之中,我終要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