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常跟朋友說,在台南如果不知道想吃什麼好,走一趟中西區的海安路就是了。
海產、燒烤、茶坊、火鍋…所有想吃的,這裡幾乎都能找得到。
有些店家,還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在台南這個老城市。


雖然我最常吃的是海產類,但是對於關東煮、燒烤,也是沒什麼抵抗能力。
尤其是那種很日式感覺的關東煮攤子,想進辦法都要排時間去吃。

 

2 

沒錯,今天要介紹的,就是很有日本路邊攤關東煮氛圍的『念水町鐵牛行動食堂』。


念水町鐵牛行動食堂就在我很喜歡的大船海產店對面。

※有關大船,詳細請點→【美食拼圖】台南‧大船海鮮碳烤 


這間行動食堂除了有關東煮,還有燒烤、清酒、啤酒…。
一整個就是很適合在晚上,和家人或好朋友,一起在這裡不受拘束,自在吃喝的場所。

 

4

3 

用台鐵牛車,佈置改裝成賣關東煮的攤子,尼侃侃,是不是很有日本街頭的Fu。

 

5 

6 

關東煮是由老闆娘負責。
這位老闆娘也是個奇女子,熱情、爽朗又好客;
就算是第一次來交關,都會有賓至如歸,好像是熟客一般。


重點是:老闆娘可是辣媽一枚。

 

7 

8 

9 

10  

11 

關東煮有各式各樣的食材,想吃什麼就點什麼。

 

12 

串燒的部份也有許多種類選擇,一樣是想吃什麼就點什麼,還有飲料或酒可以助興。

 

13 

這裡是採半自助方式,燒烤是堅持生食燒烤,所以需要耐點性子等待。

 

所以我來都會先點些關東煮,再點燒烤的部份。
關東煮熱一下,切一切,時間不會太久,就可送桌。
一面吃著關東煮、喝著熱湯,等待著燒烤,就不會覺得時間過得慢吞吞囉。

 

14 

15 

16 

17 

用餐空間不是很大,但滿有在日本的感覺,除了耳邊聽到的是台語或是國語之外。
除了鐵牛車前的吧台,還有室內少少幾桌,以及在騎樓位置的用餐區。

 

19 

其實那天,我們只是路過,並不是真的肚子很餓。
但是那氛圍一整個太誘惑人,所以我和女兒還是停下車,走了進來。
然後,點了幾樣來解解饞。

 

20 

這裡的熱湯,是堅持每天熬煮的日式昆布柴魚蔬果關東煮高湯。
想喝熱湯,自己拿碗去舀,想喝多少,主隨客便,是免費的,盡量喝喔。

 

21 

關東煮的沾醬也很特別,是店家自己調配,有點像海山醬,味道很不錯。

 

18 

這個結帳亭是不是也很可愛呢?要結帳,請來這裡。

 

23

24

22

27

25

26 

如果用心是吃得出來,我想,念水町鐵牛行動食堂是值得你走進來試一下味道的。
因為沒有太多的華麗包裝,反而吃得出來簡單的味道。


南部晚上的天氣,已有微涼的感覺,這種溫度最適合來碗熱湯,吃點燒烤和關東煮。
我想,是該安排時間,再來念水町鐵牛行動食堂,好好的享受,給夜晚一份暖呼呼。

用餐時間:2014/07/19

念水町鐵牛行動食堂

住      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352號
營業時間:pm6:00~am01:00 or 02:00
店      休:週日(實際皆以FB公告為主)
FB:https://www.facebook.com/avril1979/timeline

 

arrow
arrow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