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對於『體育館壽司』這間店,一直有著近鄉情卻,走不進去的無奈感。

爸爸還在的時候,回到嘉義,想不出要吃什麼,他都會帶我來這裡。
那個時候的店,還真的是小小的,卻常常是客滿的。

爸爸喜歡吃生魚片、握壽司,還有我愛吃的冷豆腐、薯泥沙拉。
很平常,不是很特別的口味,卻是我一直忘不掉的記憶。

後來爸爸生病、住院,然後,離開了我們。
那些曾經和爸爸常去的小店或餐廳,我一直無法再踏入,包括體育館壽司這間店。

時間一直過,一晃已是近12年。

那天從啟明路要走往南二高,經過體育館,我想起了爸爸,也想到了這間店。
我跟女兒說,我們去阿公常吃的店吃個點東西再回台南吧。

只是記憶中的位置,我們繞了好多圈,一直沒找到。
我卻又執著的一定要吃到,那是一種很複雜的情緒。

感謝孤狗大神,原來他們只是搬家了,搬到距離原址不遠的馬路邊。

女兒體貼我的情緒,一直問我,妳確定要吃?
我笑了笑,沒說什麼,但是心裡面想的是,我不想在走不出來的情緒中一直輪迴。

 

5432 

店家因為擴大營業搬離原址,整個用餐環境和氛圍,已經和記憶中完全不同。

兩間店面大的用餐空間,再加上騎樓也擺了桌椅,可以容納不少客人。

 

6 

太久沒來,菜單改變不少。
但是以前常吃的菜色都還在,價錢仍是一向的親民。

這裡採先填單先付款的方式,出菜的速度也很快。

雖然是標榜日本料理,其實口感是接近台灣口味。
所以,請不要用道地日本料理的標準來看待。

 

 7 

我們點了握壽司、炸豬排、冷豆腐、薯泥沙拉、鍋燒烏龍、蒸蛋和味噌湯。
女兒去付錢回來說:怎麼那麼便宜啊?

沒錯,這些總共$345,真的很便宜吧。

 

9 

☆薯泥沙拉$35

簡單的馬鈴薯泥搭上自製的美乃滋,很適合夏天熱熱的天氣吃。

 

10 

☆冷豆腐$30

還是我記憶中花生口味的冷豆腐耶。
冷豆腐淋上特製淡醬油,灑上細蔥,淡淡的花生香讓豆腐有了不一樣的表現方式。

 

11 

☆鍋燒烏龍麵$55

12 

烏龍麵的口感還算Q彈,湯頭也很飽滿,是我喜歡的口味。
一碗只賣55元,但配料不馬虎,很豐盛呢。

 

13 

☆綜合握壽司$110

一份握壽司有3種口味各兩個,包含了旗魚、花枝和蝦子。

14 

在點握壽司時,其實有點猶豫,因為那麼久沒來,實在無法預料現在的的口味。

還好,沒讓人失望,無論是生魚片或是米飯的口感,都還在水準之上。

 

15 

味噌湯$15

嘉義的味噌湯,一向就是這麼大氣,不會因為便宜而偷工減料。

湯頭是濃濃的味噌,湯裡有板豆腐、油豆腐和魚肉,是不是很大氣啊。
我記得最早最早的時候,好像一碗才5元,也是料多實在呢。

 

16 

☆蒸蛋$40

不要太在意是用不鏽鋼碗來蒸蛋,味道和配料值得吃才是重要啦!

 

17 

炸豬排$60

豬排肉雖然不是很厚實,但是炸得口感可是很實在。
炸物能吃到沒有油耗味,外表卻又很酥脆,已經是值得拍拍手。

單吃或沾上地店家特製酸酸甜甜的沾醬,都是不一樣的風味。

說實話,我喜歡在舊址時的用餐氛圍,雖然空間不大,但是人情味濃厚了些。
也或許,我想念的是和爸爸曾經擁有的記憶。

用餐時間:2014/05/12

根井壽司 (原體育館壽司)

住        址:嘉義市體育路23號
電        話:05-2275772(不接受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11;00~21:00
FB:https://www.facebook.com/gymsushi

arrow
arrow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