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早上起來,巴黎的天空陰陰的,還飄著小雨。
我跟女兒說:『再睡一下吧,等雨停了再出門。』

我這種隨心情旅行的個性,還真的需要能特別包容我的旅伴啊。

我們喝著茶,看著窗外來往的人們,隨意的聊著。

我:『今天想去那裡?』
女兒:『都好呀!』

我:『隨意走?』
女兒:『隨意走!對了,今天是除夕耶。』

我:『對厚,那我們去吃豬腳當除夕大餐。』
女兒:『好耶!我最喜歡吃美食了。』
(OS~小姐,妳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33  

很想去 Au Pied de Cochon 吃豬腳,除了那每年賣出 85500 份很吸引我之外,
最重要的,是因為營業時間24小時,不用擔心吃不到啦。
相關文章請點→【24小時豬腳餐廳Au Pied de Cochon】  

東摸西摸的蘑菇了半天才出門,都已經過了中午。
我們決定,今天除了吃大餐,就只在餐廳的附近逛逛。
(真的是愛吃又很隨興的兩個人呀!)

 

40  

39  

餐廳就在地鐵 Less Halles 站附近。

Less Halles 原本是巴黎市中心一個大型的魚肉蔬果批發市場,
後來因為市場過度擁擠,阻礙了來往的交通,在1969 年搬遷到巴黎南方。
Less Halles 改建成地面是公園,地下有四層樓的大型商場。

 

42  

↑網路相片,這是 Less Halles 未整修前的地面公園和商場,現在一整片都是整修中的工地。

目前巴黎市政府正在進行一系列的翻修工程,
讓公園沒有屏障,地下商場更新更寬闊。
或許下次有機會再來巴黎,會看到完工後的新商圈呢。

43  

在 Less Halles 公園旁邊,是巴黎第二大教堂『聖奧斯塔許教堂』。
在歐洲教堂之多,就和台灣廟宇之多一樣,大大小小教堂多到不行。

 

45  

聖奧斯塔許教堂是僅次於聖母院,建於16~17 世紀。
外觀為哥德式風格,內部則混合了古典和文化復興主義。

 

44  

教堂也擁有了法國最大的管風琴,夏季音樂節常常會有音樂會。

這裡雖然不是觀光客特別會來的教堂,卻是路易十四第一次領聖餐的教堂。
音樂家李斯特的《大彌撒》,就是選在這裡發表。

 

46  

教堂前的卡桑廣場,有個由Henri Miller 雕刻的雕像『聆聽』。
雖然廣場也在翻修工程之列,我還是想盡辦法把這個雕像給拍下來。

 

47  

龐畢度中心離教堂不遠,我們吃完飯就散步走過去。

建於1977年的龐畢度中心,在當時是風格前衛的現代藝術中心,
所以和艾菲爾鐵塔一樣,飽受當時衛道人士的批評。
沒想到現在卻成了巴黎時髦又充滿活力的一個區域。

 

48  

49  

龐畢度中心四種顏色外露的水管,是最大的特色。
藍色代表空調,黃色代表電線,綠色代表水管,紅色是電梯。

 

50  

在龐畢度中心旁邊有一個『史特汶斯基噴泉』。
是以芭蕾舞劇《火鳥》為靈感,色彩非常鮮豔動感。
可惜今天沒有噴水,雕塑也安靜的少了律動。

 

51  

不過玩心很重的我可以自己玩呀!
從台灣自備道具而來,就是為了要在過年跟大家有個特別的拜年。
來往的人看著我們戴著格格格髮飾照相,著實吸引了很多的眼光!

 

52  

龐畢度中心附近有間大賣場,很類似台灣的 B&Q,我們也順道去逛了一下。
法國人工很貴,可以自己動手的,就會自己動手組裝或修理。

 

53  

我除了好奇的想逛一下賣場,也是想體驗一下當地居民的生活啦。
 

54  

我還是喜歡園藝區,一整個想搬回家。

 

56  

磁磚區也超吸引人,我對那個馬賽克磚很有興趣。

 

61  

結帳區有這麼多人,就能瞭解生活在這裡,很多事都必須自己動手做吧!

 

59  

黃昏了,我們往塞納河的方向走,想沿著塞納河畔,慢慢的走回家。

 

60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的暴風雪,雪融化了的關係。
塞納河的河水滿溢,某些河畔都積了水,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呢。

 

55  

舊書攤,也是塞納河的一種風景。
在這裡,或許可以尋到寶,也或許,只是一種記憶。

舊書攤相關閱讀→

【巴黎】一起走!巴黎趣!(廿三)塞納河畔的另一種風景‧舊書攤Les Bouquinistes de Seine

 

57  

河水,總是依傍著歲月,靜靜的流著。
在巴黎,塞納河這首曲子,沒有休止符。 

2013/02/09 行程:

羅浮宮民宿→午餐:Au Pied de Cochon

Less Halles→聖奧斯塔許教堂→龐畢度中心→大賣場Leroy Merlin→塞納河→羅浮宮民宿

★本日交通:步行

住宿:【巴黎】一起走!巴黎趣!(二) 巴黎戴高樂機場→市區交通篇&巴黎jiaojiao羅浮宮民宿住宿篇

訂房資訊詳細請點→【jiaojiao巴黎羅浮宮旁民宿】 

延伸閱讀,請點→【2017玩在巴黎】
延伸閱讀,請點→【2017吃在巴黎】 

延伸閱讀,請點→【2014玩在巴黎】

延伸閱讀,請點→【2014吃在巴黎】 

延伸閱讀,請點→【2013玩在巴黎】  

延伸閱讀,請點→【2013吃在巴黎】 

延伸閱讀,請點→【2012玩在巴黎】 

延伸閱讀,請點→【2012吃在巴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